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8:41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全校学生: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征集时间:

2022年3月至4月。

三、征集内容:

以视觉作品、新媒体作品、文学作品等形式展开创作,投稿作品内容必须与主题相关,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100年以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及不同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矢志奋斗、勇毅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四、有关要求:

(一)视觉作品类

视觉类作品包括照片、画稿、书法、海报、漫画、连环画、长图故事等多种形式,围绕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以青年视角走进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可结合自身在共青团工作中的学习成长经历、身边的团员榜样以及周围涌现的先进典型故事来讲述参与共青团事业、工作等奋斗经历和青春记忆,展望未来,提出对新阶段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献上青春的美好祝愿等,小切口、大情怀,展现蕴含其中的细节故事、家国情怀。作品彩色、黑白均可,其中电子稿为JPG或JPE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低于3M。须附带图片说明。

(二)新媒体作品类

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入走进不同实践领域、不同社会群体,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方式,策划创作短视频、歌曲、H5、九宫格、金句集锦等优秀融媒体作品。

视频类作品提倡形式、体裁、风格多样。作品须紧扣主题,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长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格式应为1920*1080,MP4。提交时须附主题、剧本、资料来源、制作团队等基本信息。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适当使用配乐、动态音响、环境音。

歌曲类作品包括自由剪辑与主题相符的音频、翻唱或者原创歌曲,须紧扣主题,注重思想性、传唱性、艺术性相统一,需要提供音频或视频,时长不超过4分钟,音频格式为MP3或WAV,视频格式为MP4。提交时须附主题、歌词,原创音频须提交创作团队基本信息,非原创音频还须提交声音来源。

微信推送类作品以邮件附件Word文档形式投稿,图片和视频须另附文件夹提交。

(三)文学作品类

“我们这十年”为主题进行文学作品创作,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眼中身边发生的新变化,体裁不限,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字数不超过3000字。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投稿作品质量和数量,组织评审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给与相应奖励。优秀作品将在“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展示。

六、其他要求:

征集作品以4月15日前收到电子邮件为准,投稿邮箱为jciqncmlm@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青春献礼二十大+作品类别+作品主题+作者姓名+年级+学院+联系方式。作品可一人多稿或团队协作。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