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致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2 15:43:39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各部门各司其职,落细落实具体防疫措施。疫情当下,守护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委员会向全体陶大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防疫形势,坚定必胜信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面对疫情,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最新通知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要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提高防控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配合有关部门的防疫工作,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坚决服从校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制度、及时报送每日健康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近期尽量减少网上购物,加强快递外卖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主动上报,按照防控要求及时隔离就诊。

三、保持健康心态,练就过硬本领。我们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辨别能力,切勿轻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QQ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偏听偏信、不盲从跟风、不信谣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保持理性健康心态,克服焦虑情绪,珍惜美好时光,钻研学业,精进专业,畅游知识海洋,练就过硬本领。

四、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我们要大力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学校统一组织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疫情排查、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扬团结友爱传统美德,从点滴做起,展现陶大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弘扬“爱国、爱校、爱家”的青春正能量。

五、勇担青春使命,争做表率模范。共青团、学生会组织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全体团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疫情防控措施,熟悉掌握各项应急处理流程,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示范、勇争先”,彰显担当作为。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战疫进行时,防控不松懈。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证明:陶大青年是好样的,是能够肩负使命、堪当大任的!

守护师生健康,从我做起!

守护平安陶大,从我做起!

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同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