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09 16:27:34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传承陶瓷文化和弘扬陶大精神,有效促进产、学、研结合,开展首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此次设计大赛以传承CHINA精神,弘扬陶大文化为主题,通过大赛挖掘文化创意,促进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师生创作灵感,用年轻人的方式讲好“CHINA”故事,开创新时代陶大人的文创品牌。

一、大赛介绍

1.大赛主题:传承“CHINA”精神,弘扬陶大文化

2.征集内容: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的创意设计作品。包括但不局限于校园纪念品、办公文教、数码电子、地方特色、传统工艺、时尚生活等设计产品。

3.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及校友

4.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5.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承办单位: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校团委、校友总会、景德镇市艺怀陶瓷有限公司

6.大赛日程(时间待定)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1930日截止

组织评审:20211010—1015

入选公示:20211020—1030

获奖公布:202111

二、参赛细则

1.本次大赛主要征集校园文创产品实物及设计效果图,作品紧密结合:陶大文化元素、陶瓷故事,陶瓷史,景德镇文化底蕴等内容。其中,陶大文化元素可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学校发展历史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校园风光、陶大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等展开创作设计。

2.参赛作品鼓励以陶瓷材料为载体的文创产品实物和以陶瓷元素为载体的设计效果图稿。实物作品包含设计理念说明和实物作品;设计效果图稿包含纸质设计稿和电子稿。

3. 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无知识产权纠纷,作品不受材质限制,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系列化产品参赛。

注:所提交的同一名称下的多件作品将视为一份参赛作品参评。

4.作品提交要求:

1)每份参赛作品需提交报名表。参赛报名表请见附件;

2)效果图图片(A4幅面、300dpi以上、JPEGPDF格式),须包括作品整体图、外观尺寸、细节及结构表示、使用材质、创作说明等;

3)实物设计作品,实物须有包装盒,打印作品图片及报名表贴在包装盒上。

4)作品通过邮件发到指定邮箱:taodawenchuang@163.com,作品文件连同参赛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压缩包命名方式以及邮件名称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三、评选方法

1.由主办方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市场性四个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相应奖项。

作品初评:由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初评入围作品并排序;

作品复评:组委会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初评晋级的作品进行公开投票,并计入最终成绩。

最终结合专家评审组、网络投票的意见,评出所设置的各类奖项(专家组意见占总成绩的75%,网络投票评选占总成绩的25%)。

2.奖项设置

陶大文创奖(实物作品类)

一等奖 2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6000元;

二等奖 4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4000元;

三等奖 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陶大文创奖(设计效果图类)

一等奖2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二等奖 4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

注:奖金为含税金额,承办方按照国家规定扣缴个人所得税后予以发放。

四、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投稿者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所有参加首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活动投稿的选手须承诺投稿为原创作品,作品内容不得侵犯已有其他形象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及其他任何合法权益,否则主办方将取消其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因版权争议的一切侵权纠纷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负。

2、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景德镇陶瓷大学所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

3、主办方有权自行决定对最终被选定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而不受投稿人或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干涉或限制。

五、其他事项说明

1.所有征集者均同意其选送作品参与首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活动的竞选程序和方式,对于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享有对外进行媒体宣传、展览展示的权限;

2.投稿作品电子版稿件一律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行备份;实物投稿未入选者,另行通知领取处或告知退回邮寄地址。来稿不得一稿多投,如因知识产权或其他法律问题后果自负。

3.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六、联系方式

来稿请寄: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邮编:333000

信箱:taodawenchuang@163.com

电话:0798-8726677

联系人:叶老师、廖老师

校团委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