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 抗‘疫'中闪光”防疫网络宣传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1:21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全校同学:

当前,全面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为动员全体陶大青年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校团委、校学生会、青年传媒联盟决定面向全校广泛征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防疫网络宣传作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2月25日。

(作品完成后即可报送,先报送作品优先在陶大青年微信平台展示)

三、征集内容:

欢迎同学们通过文学作品(诗歌、散文、故事等各种文学作品形式)、视觉作品(书画、海报、H5、漫画、短视频、摄影等各种视觉表达形式)、音乐作品(原创歌曲作品、原创歌词)等分享你所看到的、听到的防疫、战‘疫’的故事,作品既可以歌颂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基层工作者,也可以分享身边同学发挥青春能量防“疫”、抗“疫”的故事。

四、有关要求:

(一)文学作品类

体裁不限,其中诗歌(新诗)不少于10行,其他体裁字数不超过1500字。特别鼓励湖北籍学子分享疫情面前身边发生的动人故事,坚定社会大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视觉作品类

视觉类作品包括照片、画稿、海报、表情包、连环画、长图故事等多种形式,彩色、黑白均可,提交以JPG或JPE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可附带对图片的说明或对武汉的祝福祝愿。

(三)新媒体作品类

短视频类作品包括一句话系列(如“想对武汉说的话”“想对抗疫一线基层工作人员说的话”“一句话表明你和武汉在一起” 等) 、日志系列(如抗疫心情日记、抗疫VLOG等)、致敬系列(如致敬逆行者、致敬抗疫一线不同行业的基层工作人员)等多种形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4,提交时须附主题、剧本、资料来源、制作团队等基本信息。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歌曲类作品包括自由剪辑与主题相符的音频、翻唱或者原创歌曲。时长不超过15分钟,格式为mp3,提交时须附主题、歌词,原创音频须提交创作团队基本信息,非原创音频还须提交声音来源。  

微信推送类作品以邮件附件Word文档形式投稿,图片和视频须另附文件夹提交,图片大小不超过5M,视频不超过500M。

四、奖项设置

根据投稿作品质量和数量,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分别给予适当的奖励。优秀作品将在“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展示。

五、投稿须知

征集作品以2月25日晚6点前收到电子邮件为准,投稿邮箱为2123676766@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防疫网络宣传+作品类别+作品主题+作者姓名+年级+学院+联系方式。作品可一人多稿或团队协作。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学生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迅速通知、及时动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征集到优秀作品在网上展示。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中发出陶大青年声音、展示陶大青年力量、作出陶大青年贡献!

联系人:侯梦伟:13133897339

黄辉江:17779299499

林涵:13767900783

丁立:15079886895


共青团景德     2020年2月11日









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办公室         20202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