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届“清廉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0 20:46:14浏览次数:

各教学分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根据我校实际,现就组织我校首届“清廉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校纪委、校团委 

承办:廉风学社 

二、活动主题:

“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从当代大学生视角倡廉洁、行勤俭、树清风、扬正气,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活动对象:

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四、作品类型及要求

1、书画摄影类作品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水彩、水粉、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照片电子版,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作品报送要求:绘画、书法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系、联系电话、作品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附另纸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摄影作品电子文件放在U盘内报送。 

2、艺术设计类作品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 

作品报送要求:电子文件放在U盘内报送 

3、陶瓷作品类: 

作品设计既要能体现“廉政文化”的内涵,又能与新时代的多元化设计理念相结合。作品类型不限,可以是餐具、杯具、日用瓷、创意瓷等。 

作品报送要求: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电子版文件放在U盘内报送。 

4、网络新媒体类: 

 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微电影作品时间不超过12分钟,格式要求为AVIMP4FLVFLASH动画作品一般要求24/秒,时间不超过12分钟,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最多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作品报送要求:将创作的作品及相关电子文件放在U盘内报送。 

五、报名参赛方式及奖励办法:

1.设计类参赛作品将电子稿和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1073277415@qq.com ,(参赛文件夹名称为学院+班级+学号+姓名)同时交打印稿至校纪委办公室;网络新媒体类作品需将含作品内容电子文档光盘报送;书法绘画类和陶瓷作品类将作品和报名表交至校纪委办公室(行政楼602)。 

2.奖励办法: 

   (1)学校将组织对作品进行分类评比,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一定的学分及奖金奖励并颁发证书。 

    (2)评比出来的优秀作品将继续推报到省教育纪工委、省纪委参加相关活动的评比。 

    (3)学校纪委将通过校园网和校内展板的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宣传。 

3.报名参赛时间:2016419 2016615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分院要重视本次活动,认真落实活动方案,充分发动,规范运作,确保效果。 

2.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各分院要加强宣传,为活动营造氛围。活动优秀作品将推荐至省里进行参评。 

3.认真组织,提高实效。各分院负责部门要认真组织活动实施,确保作品符合相关要求,提高活动成效。 

七、相关说明

1、参选作品未参加其他竞赛、同时必须是本人原创,要确保参赛作品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参赛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个人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和奖金。 

2、作品围绕“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主题,尽阐述廉政、廉风的重要性。 

3、本次征集大赛将邀请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评选,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4、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 

5、主办方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资料进行登记存档,建立资料。 

附件:2016年第二届清廉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 

 

  

校纪委办公室 校团委 

2016年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