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8 17:18:15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团委、青联,省直各单位、省属各高校、各省直管试点县(市)团委,省直团工委、青联,省国资委团工委、青联,驻外省级团工委,省青联驻外联络处,省军区政治部,省武警总队政治部: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联授予江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奋斗贡献青春力量。按照《“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试行)》(赣青办联发〔2011〕4号),经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研究,决定在2017年“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和名额

  申报人选必须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77年5月1日—2003年4月30日出生)的江西籍青年(包括江西籍在外工作、创业的青年),以及在江西工作、学习两年以上的外省籍青年。

  2.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4.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勤于学习、勇于创造、敢于奉献、品格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在危、难、险、重任务或关键时刻中表现突出,作出杰出贡献。

  6.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以上荣誉。

  本次评选拟评出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名左右,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10名左右。

  申报集体需在我省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本次评选拟评出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0个左右。

二、评选程序

  1.推荐考察。人选推荐分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组织推荐方面,各设区市、省直、省国资委推荐人选由团委、青联共同提名推荐,省直属其他单位、高校、省直管试点县(市)推荐人选由团委负责提名;外省江西籍推荐人选由驻外团工委负责提名。省青联各界别可以根据实际单独或联合推荐候选人,推荐人选要注重行业分布,各单位提名不超过2人。社会推荐方面,省、市青联主席可以署名推荐1-2名候选人,相关符合条件人员也可以自我推荐。

  军队系统推荐人选由省军区政治部、省武警总队政治部提名,提名各不超过2人。

  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2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候选单位。

  2.资格审查。团省委组织部、省青联秘书处负责材料审核,对推荐人选、集体进行资格审查,将符合条件人选、集体提交团省委党组会研究,形成正式候选人、候选集体名单。

  3.社会评议。社会各界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候选人、候选集体进行众评众议,评选结果作为评选的参考依据之一。

  4.专家评审。由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单位、企业等各方面代表,以及往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普通青年代表和团省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家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根据正式候选人、候选集体事迹,社会评议等情况分别署名提出建议人选、集体,并按照得票多少形成最终评审结果。

  5.审核确定。由团省委党组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和“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

  6.媒体公示。将获得者、提名奖人员名单和集体在相关报纸、网络媒体公示5天,未收到不良反映或反映情况经核实不影响的,正式授予相关称号。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推荐工作,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策划,扎实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采取微信、网页等多种方式发动各级团组织和青联组织,以及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评选推荐工作。

  2.注重基层,择优推荐。要坚持一线导向,向基层一线青年倾斜。要将工作在基层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青年模范推荐出来。要层层推荐,择优遴选,既要注意人选的才能和突出业绩,更要注重人选道德的感召力和示范性。要严格程序,充分征求推荐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计生、综治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同时,推荐对象、集体要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3日的公示,广泛接受监督。

  3.细心填报,规范及时。此次推报要求相关材料较多,各地各单位要认真仔细按要求填报,确保各项申报材料符合要求。此次申报材料主要包括:

个人:

  (1)市级(直管县)团委的推荐报告。(2)第20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见附件1,该表正反面打印)、人选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事迹简介、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各2份,同时提交电子版。(3)最高学历证明和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各二份(需加盖推荐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公章)、个人1寸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4)政治面貌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的需本单位或当地县级以上统战部门出具证明。(5)个人政审材料。(6)计生、综治相关证明材料。

集体:

  (1)市级(直管县)团委的推荐报告。(2)第20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附件5)。(3)事迹简介(300字以内,要求文字精炼,突出事迹特点和亮点)、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和集体成员信息汇总表。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请于2017320日前报团省委组织部。

  联系人:邹冰辉何东

      联系电话:0791-88910824(兼传真)

  电子信箱:tswjczzjsb@163.com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卧龙路999省行政中心东6122

  邮政编码:330038

  附件:1.20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2.20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汇总表

      3.事迹简介样式

                  4.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清单

                  5.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6.20届申报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信息汇总表

                  7.“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材料清单


共青团江西省委办公室                  江西省青年联合会秘书处

                                    20173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