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两学一做”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7-18 22:08:56浏览次数:

本网讯(明文)7月11日至16日,我校在井冈山举办“两学一做”暑期干部培训班,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踏上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的井冈山,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刘小丽、宁钢、占启安参加了本次培训。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培训班会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授旗

7月12日上午,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校长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纪委书记叶观荣出席,胡林荣主持会议,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致欢迎词,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培训班授旗。

校长江伟辉就本次培训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要引导全体中层干部注重学习、提升素质,创新能力、增长才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为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井冈山精神是无数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拼搏中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一种革命精神。要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去,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此次在井冈山培训学习,正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培训,重温井冈山革命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强的执行力来落实工作,以更显著的业绩来实现价值。

三是严格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认真听课,潜心学习,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确保培训班办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点击浏览下一页

培训班会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听取了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作的题为《战略机遇期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走向》的专题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授课

下午,参训人员听取了江西干部学院的品牌课程《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的孙子石草龙、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研究室原主任李春祥教授,将军农民甘祖昌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孙女甘红梅、扎根井冈山30多年的上海知青杨洁如、井冈山市古城中心敬老院院长张志敏,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等众多先进典型在现场互动访谈。教学课程以井冈山精神的薪火相传为主线,展现出井冈山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具有永不过时的永恒价值,大家深受感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互动教学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的孙子石草龙授课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研究室原主任李春祥教授授课

点击浏览下一页

将军农民甘祖昌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孙女甘红梅授课

点击浏览下一页

扎根井冈山30多年的上海知青杨洁如授课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井冈山市古城中心敬老院院长张志敏授课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授课

本次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展开,并采取讨论、自学、撰写心得等方式,对学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学校党委对此培训班的举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江西干部学院多次就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研究协商,确保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