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宋清舒:认真走好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1-03-24 16:42:43浏览次数:

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指引人前行的方向。怀着对党的敬仰,宋清舒进入我校学习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后,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考验,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正是这一目标让我在大学期间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影响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向着优秀靠拢。”宋清舒接受采访时说道,入党一直是萦绕在心的愿望,从递交申请书那一刻起,他的大学生活有了努力的方向,理想变得具体而生动起来,学习、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宋清舒先后担任了所在班级班长兼团支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委支部支委、新生班主任助理。在任职期间,他带领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四进四信,我先行”等活动,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社会实践。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配合当地居委会做好执勤工作。回校后做好疫情期间对晚归学生点名等志愿工作,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学生干部、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在大学期间,宋清舒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各类奖项达40余项。而令他记忆尤新的奖项是国家奖学金,对他而言这个奖项是对他长期认真努力学习的肯定和认可。

2020年12月宋清舒带领团队凭借开发的“太空漫步者智能助老人起坐椅”获得了全国机械创新大赛江西赛区二等奖,而他们的获奖成果是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协作完成的。“竞赛原定于2020年的上半年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了下半年的9月中旬,我们在9月初开始准备比赛,留给我们制作实物的时间不多。”宋清舒回忆道,在这非常紧急的时间里,作为队长,他将整个方案分成不同的部分并分发给各名队员且限期完成各自任务,包括建模仿真、材料撰写等各个部分,提高了效率,也充分发挥了各团队成员的优势。每天晚上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对方案进行讨论、优化并做好下一阶段的任务安排。“总而言之,正因为团队每一个队员不服输,能吃苦,一起团结协作,指导老师耐心指导,我们最终才能得到这个获奖荣誉。”宋清舒说。

宋清舒从大一开始不断地参加各种竞赛,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大学期间学习自己想要学习的知识。刚进入大学学习的他连word都不太了解,这深深地刺激了他,于是一有空就学习office系列软件的操作,通过MS计算机等级考试后又进行了这一方面系统的自学,经过半年的准备后,通过了微软MOS国际认证,获得了认证称号。

2021年伊始,步入大四下学期的他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寻找实习工作的机会,而是继续专注着自己的学习,按照自己规划准备PMP国际项目管理资格认证考试。不久前,他还以高分通过了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在2020年11月获得了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职称。在正式进入社会工作前,他想要通过额外的学习,充分地“武装”自己。

宋清舒能够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很多事情与他的自我管理方式息息相关。“我有一本计划本,在每天晚上十点左右会将一天的总结写进去,同时也会将第二天的时间安排做好。当然这不是每天都需要,有时候太忙就在大脑里将第二天的事情捋一捋,将比较紧急的事情安排在第一时间,一些长期的任务可以利用自己的零碎时间逐步安排好。这样我的时间利用率会提高很多。”宋清舒介绍着说。

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当谈及大学生活的收获时,宋清舒回答道:“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的身心都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升,让我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他说,毕业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开始下一阶段学习和另一段新的人生之旅。我对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谨慎负责,只有认真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一定能收获满满,过出精彩人生。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