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青年突击队8小时打包转运1362箱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20-07-19 11:31:34浏览次数:

“同学们,明天有一批救灾物资抵达豪德,急需志愿者打包转运……”收到招募志愿者消息后,我校青年突击队队员纷纷响应。7月16日上午,18名青年突击队队员统一乘车前往景德镇豪德广场,进行救灾物资的打包与转运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现在需要迅速把中转的救灾物资分类打包,将1062个救灾箱及300个温暖包发往吉安、上饶和九江的重灾区。灾区的百姓急需这一批生活物资。”志愿者组织者叶春燕介绍说。

装载着防潮垫、水桶、锅、碗近20种,共15000余件生活物资的货车从云南招商仓库抵达豪德后,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与大学生退伍兵及社会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立刻进行货物的卸载与搬运。

“现在地上放了500个蓝色救灾箱,下一批还有562个,大家需要将每种生活物资放进每个救灾箱中,然后送往重灾区,大家分组有序进行。”在工作人员介绍与演示操作后,队员们们分为了四组,对每列的救灾箱物资进行分拣。

35度的高温让突击队员们湿透了衣衫,豆大的汗珠挂在了队员们的脸庞。他们在救灾箱集合成的“百米蓝色长龙”中往返奔走,队员们弓着腰将毛毯、防潮垫、水桶、口罩等物品有序的放进救灾箱。

“大家分拣的时候要仔细核对每件物品是否完好,不能落下物资,这些都是必备的生活用品”,负责分拣物资的工作人员强调着。队员们深知这批物资对于灾区的重要性,对救灾箱的每件物品仔细翻看核对。检查无误后,突击队员们才敢将救灾箱封盖,并将其堆叠整齐等待货车装运。

“物资的数量确实很大,分拣工作也十分消耗体力,但想到灾情紧急,灾民急需物资,浑身又充满了干劲,只希望这批物资能够尽快送达灾区。”青年突击队队员、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丁立擦着汗说到。

货车抵达豪德后,志愿者们在仓库门口排起了长队,将摆放在仓库门口的救灾箱接力搬运上货车,一递一接,志愿者们左右扭动着身子,传递着一个又一个的救灾箱。由于救灾箱数目众多,志愿者们的精力不断耗尽。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此时,一首首响亮的歌声被志愿者们唱响,铿锵有力的歌声为志愿者们助阵着士气,大家鼓足了劲,拧成了一股绳,将500个救灾箱装载到货车上,再次核对数量后,救灾箱搭乘着货车驶向了吉安的重灾区。

“这次转运工作有了陶大学子的加入后,效率提升了许多。同学们非常主动,相互配合,让我感受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为陶大学子点赞!”提到我校青年突击队的同学时,叶春燕赞不绝口。

下午四点,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分拣打包第二批救灾物资。在吸取经验后,分拣、装箱、核对、封盖、搬运的动作也更加熟练,志愿者间的配合也愈加默契。三小时后,志愿者们将剩下562个救灾箱和300个温暖包转运到指定地点,等待发往上饶和九江。

分拣物资、装车虽是支援一线的基础工作,但也是关键环节。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青年突击队队员、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副团长张宸表示:“身为陶大青年突击队队员,为前线助力义不容辞。工作一天,深感疲惫但思想富足,青年就应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经历了8小时的打包转运工作,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队员们看着整理好的一批批救灾物资,脸上不禁流露出欣慰的表情。“昨天发布志愿者招募消息后,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响应,今天顺利完成了转运任务,为我们的青年突击队员们感到骄傲。”青年突击队队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辉江说到。

在防汛险情面前,我校青年突击队的6支队伍138人随时待命出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随时准备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为防汛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