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王小军:既然选择了创业,就坚持走下去

发布时间:2020-06-20 10:36:25浏览次数:

“遇事不慌张,队友来协商”是王小军面对困难与决定时的做法。我校2016级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的王小军大二时期开始选择创业,经过三年的努力,在今年1月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景德镇寒江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以保护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始终致力于传统文化与艺术的传播,助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推广,努力为传统文化复兴奉献力量。

创业离不开老师和朋友的帮助。创业伊始,面对资金、运营经验不足,规划过于理想,对创业政策不了解等问题,王小军并没有放弃。在创业部门、学院老师、班主任的帮助下,王小军渐渐对创业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走出了“迷雾期”。面对困难,王小军坚定地回答:“创业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要尽己所能走下去”。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许多创业者雪上加霜。王小军及时制定应对策略,减少高价位产品的推广,积极推广高性价比产品,将更多的目标放在线上营销渠道上。通过陶瓷创业者、艺术家作品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宣传营销,在东家APP上积极推广陶瓷作品,以提高自身产品知名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所带来的损失。在与东家APP合作的“五一特辑”活动中,由于时间紧迫,王小军仅有半天时间将陶艺家们的作品进行整合、上架。王小军分秒必争,快速与每一位陶艺家们进行沟通,协商产品方案、上架等问题,最终将其成功上架并运营。

创业过程中,王小军积极进行市场调研,去发现产品潜在实力并思考产品的属性,将传统艺术文化与现代元素进行融合,从而打造自身产品特点。他的公司始终秉持着尊重产品本身与产品作者的原则,以最大力度去尊重艺术创作,保持产品的人文情怀与匠心温度,公司签约的主创匠人师出名门。王小军在用自己的行动去保护着陶艺家们的创作温度和中国优秀文化的魅力。

信任来自于良好的服务和诚挚的心。当提到如何赢得匠人、陶艺家们的信任时,王小军回答道:“好服务才能夺人心,我会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他们获得更大收益。”匠人作品从传统类陶瓷到当代陶瓷,都有着各自的特色,蕴含着不同的作品价值和意义。他们或具备一定的潜力,或是工艺制作上的佼佼者。因此,王小军便想着将他们的作品进行整合,将自己的想法转化为实在的行动,去帮助匠人作品实现它的价值。

谈到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王小军回答道:“在接触新鲜事物时,对于它有轻微的抗拒情绪是很正常的,我们要努力克服它,不要逃避。”在没有代理公司的协助下,王小军不断地进行摸索与尝试,最终完成了公司创立的全部流程和手续。创业不仅是一个提高自身抗压能力的过程,更是一个让自己成长的良机。在创业实践不断磨练的成长过程中,王小军也在不断地调整战略,优化运营方案,让公司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王小军也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更加勇敢地去面对未知的未来,把握好每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