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魏欣:退役不退志,依然“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0-06-18 23:04:23浏览次数:

他叫魏欣,是我校2018级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担任2018级研究生机电信息班班长。2012年9月,魏欣被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录取。2014年9月,他积极响国家号召,携笔从军,成为了一名川藏线汽车兵。在部队期间,他曾担任副班长、文书等职务,尽职尽责做好连队建设工作。他说:“两年时光,不长也不短,却让我收获了许多,懂得了生活来之不易,这让我倍加珍惜学习时光。

2016年退伍复学后,因当时本科专业停招一年,他成该专业的独苗苗,学校关爱他,为他独立成班,选派教学业务精干的教师帮助其学习。在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不仅捡起了遗落的课程还顺利考上了我校统计学专业研究生。2018年6,我校景德镇陶瓷大学微信公众号以陶大故事的形式推送了《特殊的毕业照:一个人一个班》一文,当晚中国青年网记者在看到学校发布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校党委宣传部进行核实,并以《江西退伍大学生拍“一个人的毕业照” 背后故事让人感动》为题在中国青年网发布。《北京晨报》结合中国青年网的新闻稿,专门用了半个版面,以《退伍大学生拍“一个人的毕业照” 学校为其单设班级》为题作了深入报道。自中国青年网、《北京晨报》分别通过网媒、纸媒等形式发布新闻后,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中国网、江西教育网等100余家媒体和政府网站予以转载报道引起不小反响

魏欣(右二)参加全国比赛

2018年9月,魏欣开始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入学以后,注重专业实践,多次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分别获得2019年“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2019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2019年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称号。

在学习之余,魏欣还特别乐于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至今为止,他已无偿献血3200毫升参加了红十字会救生员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会救生员证”;在2019年大学生新生军训中,他还担任军训教官2019年11月,他还曾代表学校参加首届江西高校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比赛,获得团队二等奖

作为当代研究生,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已经退伍了,但是军人退役不退志,魏欣将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在学习中,继续弘扬艰难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三不倒”川藏线精神,追逐自己的梦想,凭借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更好地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