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春交响】龚娟: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

发布时间:2020-06-13 12:48:26浏览次数:

大一新生入学那年,龚娟毫不犹豫地走进那个绿色帐篷,填下了报名表,注定了她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

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专业1班的龚娟是我校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成员。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记得那时已是社团组织纳新的最后一个夜晚,我沿着路边闪烁灯光漫无目的地走,但当我抬起头看见志愿者三个字时,瞬间骨子里的热血就沸腾起来了。我毫不犹豫地提笔填表,经过三轮选拔,成为了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员。”

龚娟(左一)在志愿活动现场

龚娟在大一的时就参加了各种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她不怕苦不怕累,只要有空闲时间,她就会主动报名去附近的小学义务支教,去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那里的小朋友。她深知,虽然自己不能改变孩子们身体残疾的状况,但是能给他们带来一点欢笑和快乐也是好的。龚娟每次去特殊教育学校的时候都会带上一些精心准备的小玩意儿,看见孩子们的笑容,心里都会特别满足。唯一遗憾的是,去特殊教育学校的志愿者们有时候不是固定的人员,孩子们会询问,为什么上次来的哥哥姐姐这次没来,他们只能温柔地安慰孩子们,这也更加坚定了龚娟的决心,只要是没有特殊情况,她一定会空出时间去看望这些孩子们。

因为不舍和对志愿服务的满腔热血,龚娟在大二继续留在了青年志愿者联合会。2018年,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景德镇市召开,陶大作为主力军招募了将近六百名大众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来。但是在省运会开幕的前几个月,有许多的志愿准备工作需要龚娟和她的搭档们去完成,包括如何去招募和选拔志愿者,如何安排志愿者的时间表,如何和团市委的老师们提前做好交流沟通等。有一次,在安排省运会前一个星期的千人陶艺志愿者工作时,因为压力太大,龚娟大哭了一场,哭完后她咬咬牙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那个时候时间太紧了,要在一天之内确定200个能去的志愿者,确定他们的服装尺寸,于是我一个个打电话去问,电话不通的时候就发短信,有的一开始确定能去,后来因为没有时间不去了,我只好一个个修改信息,连晚餐也是将近12点才吃上。”这还不是最累的时候,省运会期间,作为学校志愿者的组织者,每天在比赛现场来回奔走,微信步数都是两三万步,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和大家回到宿舍不一样的是,龚娟和她的搭档直奔办公室思考今天工作安排不妥当的地方,并且商量出解决方案。等自己回到宿舍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了,然而这还没有结束,她还要打开电脑安排好第二天的志愿者人数。即使这样,安排也难免会出现疏漏,有时会被他人误会和抱怨,但是她没有气馁,依旧一丝不苟完成自己的工作。令人高兴的是,因为她和搭档的坚持,全体志愿者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学校和青指都被组委会授予“志愿者贡献奖”。

“我从来没有后悔选择加入青指,没有后悔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志愿者。”现在龚娟依旧热心于参加志愿活动,从这丰富的志愿经历中她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是却能影响到他人,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大家应该少点功利心,多些奉献意识,让青春在奉献中开出绚烂之花。

窗体底端

编辑: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