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奋斗者•学生风采】抗“疫”学生志愿者杨森:难忘寒冬里的热牛奶

发布时间:2020-05-20 13:04:42浏览次数: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收到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感谢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陶大学生志愿者杨森。信中写道:“杨森在依安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时期,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起抗击疫情的主力军,让志愿者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是她积极投身于社区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依安精神,以忠诚之心、仁爱之举展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杨森参与了由依安县政府发起的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为当地小区进出居民提供测温、扫码登记等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杨森是陶瓷美术学院2017级雕塑专业3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了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等诸多爱心公益活动,高中的时候更是早早就加入了家乡的社会爱心公益团,2017年拿到了爱心公益团的志愿者证书。

杨森(左一)向交警递上口罩

通过家乡爱心公益团,得知当地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招募志愿者,杨森第一时间就报名。从2月5日到3月15日,她一直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在小区门口执勤,帮忙外来人口登记、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在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杨森会帮忙居民们采购,也会跟随爱心公益团在中午换班的时候给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2月的东北,气温甚至来到零下20多度,爱心公益团不惧寒冷,把煮热的牛奶连同盒饭送给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一些有需要的人赠送口罩。

杨森(左一)在小区门口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这次疫情,让杨森感受到了很多温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初期,杨森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外边执勤,由于没有固定的落脚点,在外边站着执勤几个小时,累了就轮换着在车里休息一下。不少小区住户,送来热牛奶,拿着热水瓶装着热水,让他们取暖。每天这样的事情都在发生,虽然2月东北的天很冷,可是这些事情却让心里格外的温暖。

对于杨森来说,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收获了太多,有温暖,有友谊,也有锻炼。在抗“疫”期间,身边每天都有很多暖心的事情发生,这一件件事情也都在影响着她。问及她的感想,她表示,那就是志愿工作中的“爱”和“温暖”,以及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