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12-26 19:26:20浏览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校推荐、省级筛选、大学生评委网上初评和专家评委复评等多个阶段,由我校老师张爱敏指导,学生林涵拍摄的作品《我把思政课唱给你听》获全国优秀奖。

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19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主要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全国共有294所高校的325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了展示。

微电影《我把思政课唱给你听》以我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为载体进行创作,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辉煌成就、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宣讲团的近期工作写进歌曲,配上宣讲团的宣讲视频资料、十九大现场视频、校园文化氛围等画面制作成MV。据悉,该MV在本学期学生宣讲团的每次宣讲中都会播放,用歌声与视频向青年学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上,教室中,看过MV的同学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李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