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4 18:14:23浏览次数:

近日,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陶染》(开放设计团队成员:2016级数媒梁颖、2016级计科钟志强、2016级数媒赖升晖)获得小游戏类竞赛全国一等奖。

参赛作品《陶染》是一款基于微信开发的小游戏,通过还原清朝时期唐英督陶的历史故事,一步一步引导玩家还原陶瓷作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向玩家宣传并普及陶瓷相关知识,有助于弘扬陶瓷文化。

在谈及游戏开发初衷时,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自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被陶瓷以及陶瓷文化所吸引。这是中国悠久历史中的文化瑰宝,希望通过开发一款游戏让更多人了解它、爱护它,并继承弘扬下去。

据悉,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一项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系列竞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