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两名学生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8-30 17:03:22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花拥斌、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吴阁坤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花拥斌,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机电专业1班学生,大学期间,他几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留在了实验室,每周至少花上50个小时研究课题。寒暑假期间,他在实验室打地铺,利用假期的时间继续研究课题。在学术方面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并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5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同时,他通过自主研制的实验设备参加了各类科技竞赛,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节能减排陶瓷干法造粒装置》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家级“三等奖”、《便携式多功能水果采摘收集装置》荣获第八届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吴阁坤,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二班学生,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大学期间,他长期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大学三年累计服务800多小时,累计帮助留守儿童1600余人,累计带动500多名大学生投入志愿服务。在校团委指导下,他发起成立的“童年一课”云教室公益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他荣获我校十佳优秀大学生、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西省首批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CCTV公益网、中国江西网、景德镇日报、中国高校之窗等媒体报道。  

2018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弘扬自强精神,寻访青年榜样,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选活动从全国各高校寻访到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据悉,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推报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历时近3个月。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和公示,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们将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编辑: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