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19景德镇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22:00:18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2019景德镇国际马拉松赛在千年瓷都激情起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选手参与比赛。我校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赛事的筹备等工作,用热忱的服务见证了首届景德镇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

5月8日至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特邀专业教师就赛场设置、志愿者职责以及服务工作内容等方面开展相关授课培训。通过培训课程,我校青年志愿者对竞赛项目、比赛路线等基本知识有了全面的掌握,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范围。


比赛现场,我校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42千米的赛道上,为参赛选手提供补给、医疗保障等服务。每位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付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生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

2018级陶设专业3班志愿者邢洛玉在接受采访时满脸认真:“我十分敬佩跑完全程的那些人,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不怕挫败、坚持到底的勇气。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这让我感觉很有意义。”

“我是爱心社的成员,之前有幸参与过省运会表演,这次能够成为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好的体验。”2017级翻译专业1班的志愿者周文美自豪地同记者讲述。

“虽然今天真的很累,但累而快乐。能在工作中帮助到参赛选手,为他们的比赛助力是我的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真的是一件简单幸福的事情!”2017级电商专业1班的志愿者吴小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