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中获2铜

发布时间:2018-11-13 23:59:55浏览次数:

本网讯(创业学院  邹金成  裴利珍)10月13日至15日,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经过校赛、省赛,我校创意组项目《赤焰》、初创组项目《瓷情·瓷景—陶瓷光影艺术》晋级国赛,并获铜奖。副校长冯浩赛前作了参赛动员,并在比赛期间,观摩了比赛,指导了参赛工作。

在获奖项目中,创意组项目《赤焰》指导老师:宫小龙,冯青团队成员高宇乐,邓楚江,罗佳静,叶简,黄威越),依托环境保护、节能与污染控制在窑炉、锅炉、工业炉和自动控制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向用户提供设备的实时监控、数据分析、优化建议、维修保养、安全报警等信息。项目已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发明专利授权1项。该项目生产的旋流高效燃烧器已在景德镇博硕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试用阶段,经数据统计,整体能耗比同类降低约5%,氮氧化物减少排放约35%。项目前期立足陶瓷行业,树立品牌形象;中期把市场拓展到锅炉和工业炉行业;后期项目将大力研发旋流低氮燃烧机,进军燃烧机市场。初创组项目《瓷情·瓷景—光影陶瓷文化》指导老师:常启兵,艾军;团队成员:杨瑞强,郭凯欣,郭俊楠,王笑梅,郭梦然,赖艺璇),是由我校2018届材料学研究生杨瑞强创办的景德镇宜美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的。项目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陶瓷艺术品表现形式单一、缺乏创新等问题,自主研发出“纤维泥料”,凭借其出色的“超薄、高透、强韧”特质用于陶艺作品创新。其独特优点在于可加工成厚度为0.1mm-2.0mm,透光度高,在灯光下,呈现出陶瓷的温润优美,形成独特的光影陶瓷艺术。同时,公司以光影陶瓷为媒介,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中国陶瓷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