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在全省外语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11-13 23:35:04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谭紫霞)近日,在外国语学院组织和指导下,我校学生接连在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江西省复赛以及第十届江西省翻译大赛中获奖。

10月27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江西省复赛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其中,研究生院2017级吴仪同学获得写作大赛省级复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2016级余霞同学获得阅读大赛省级复赛二等奖;研究生院2018级吴求同学获得写作及阅读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2015级陈文佳同学获得阅读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研究生院2018级蔡娇娇同学获得写作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设计艺术学院2015级何梅香同学获得演讲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

此项赛事自2002年创办以来,每年一届,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我校由外国语学院组织, 从9月19日起,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历时一个月,共选出9名同学,经过指导老师的从演讲技巧、语音语调、阅读答题技巧、写作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后代表我校参加江西省复赛。

11月4日上午,由江西省翻译协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江西省翻译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参赛选手与全省高校的同学同场竞技,获得较好名次。其中,外国语学院2015级李婷同学荣获二等奖,2015级易光艳同学、2016级严青祥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翻译大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试题内容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