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传统文化嘉年华 千余师生感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7-05-24 07:32:46浏览次数:

5月20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嘉年华”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演,千余名师生参与活动,亲身体验了书法、太极、陶艺等传统文化。

十八个社团结合自身特色,先后展示了各类中华传统文化,并邀请观众亲身体验,主持人以“古文”来主持活动,清新流畅的古筝演奏为背景音乐,舞蹈、武术、书法、太极接连登台表演,人群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充满了欢乐氛围。这边在进行文艺表演,那边的传统文化体验区也很热闹,古代知识答题、猜灯谜、射礼、诗词接龙、文化衫绘制、投壶、绘瓷、品茶、对弈、中药材辨认等互动体验吸引了许多师生参与。各社团成员身穿古代装束,活动现场挂满了红灯笼,夜幕下宛如古代夜市。“平时都很少接触这些东西,今天和室友一起参加嘉年华,体验传统文化,感觉中华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既有趣又能学到东西。”2016级英语专业刘颖说道。

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是该校“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主办,旨在增强大学生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吸收营养,丰赡知识,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促进大学生的全面成长,以文化的力量激发和凝聚青春正能量。

供稿:景德镇陶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