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校学生会主席刘杏晖的考研之路| 陶大达人NO.08

发布时间:2017-03-30 17:35:18浏览次数:

校学生会主席刘杏晖的考研之路| 陶大达人NO.08

      3月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布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刘杏晖同学以专业排名第一,拟录取为该校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2016年11月14日,刘杏晖在学生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刘杏晖大一入校就加入了校学生会,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之初,也正是学校更名工作的关键时期。刘杏晖作为学生会主席,在团委的指导下,曾带领同学们一起,助力更名大学。


2016年4月1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揭牌仪式现场


       2016年4月18日上午,湘湖校区正门,当校领导宣布揭牌时,在校友代表以及现场几千师生目光注视下,刘杏晖和另外几位同学代表亲手拉开覆盖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这一崭新校名上的红绸。那一刻,刘杏晖觉得自己也应该有一个更加清晰的目标。

      “选择考研是自我加压,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同时,自己是学生会主席,也希望给学弟、学妹们带一个好头”。考研,刘杏晖整整准备了一年。

      刘杏晖对自己的专业素养比较自信。在选择报考学校时,由于我校外国语学院尚未覆盖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她选择了离家里较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她说,自己很恋家。

 


2016年暑期,刘杏晖在湘湖校区图书馆自习室


      学生眼中的“政治明星”十分珍惜大学中的每一秒钟。她说,“要学会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宁可熬到晚一点也要完成当天的任务。”记得2016年8月的一天,记者曾在湘湖校区图书馆自习室见到正在学习的刘杏晖,那时她因准备考研而放弃了暑假回家与家人团聚。她说,“想利用暑假这一段空余时间,多给自己充充电,毕竟本次研究生初试的时间估计在12月,学习的时间不多了”。

      为了考好第二外语——法语,她花费了很多时间在法语专业的学习上。早上7点钟,她会准时起床去看书。除了课堂和学生会办公室,图书馆是她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每天中午她会趴在图书馆自习室书桌上小憩半个小时。“每天晚上都是12点至凌晨1点之间才休息,”她说。

      “考研,大学将近四年的积累很重要。”刘杏晖研究生初试总分为404分,各单科成绩她也比较满意。在校期间,她先后荣获5次学校奖学金,并获得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11月,她在学校加入中国共产党。

      3月29日,记者遇见正在参加我校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设计艺术学院2013级动画专业许文静同学,她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和刘杏晖搭档,也是她的“闺蜜”。她说,“杏晖去哪里都爱带本书。甚至我们在学生会办公室商量事情,她手上也会习惯性拿着书。”

“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四年中,她与学校一起走来,刘杏晖对学校充满感情,“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记着这段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