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关爱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景德镇陶瓷大学志愿者走进浮梁县江村乡

发布时间:2023-12-15 16:07:09浏览次数: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国旗护卫队、同心圆志愿者协会、体育舞蹈协会、红砚社72名志愿者,走进浮梁县江村中心学校开展“关爱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景德镇陶瓷大学志愿者走进浮梁县江村乡活动。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而有序地登上了升旗台,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唱国歌。升旗仪式后,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篮球、体育舞蹈、跳绳等不同运动项目的学习。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介绍绘画的基础知识,通过分步骤教学,引导孩子们在素描纸上用铅笔先勾勒出图案的轮廓,再用水彩笔填上美丽的色彩。党史课上,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引领着孩子们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六年级班长江煜超表示:“谢谢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来教我们跳舞、绘画、做游戏,让我们度过了特殊难忘的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志愿者李佳敏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非常开心能与浮梁县江村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看到一张张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我内心由衷的感到自豪和喜悦。”江村中心学校小学部校长查姣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们带来的这次别开生面的课堂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大学的关怀,为我们的课堂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编辑:王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