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用画笔响应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7:50:02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校陶瓷美术学院开展了“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学院学子纷纷递交自己创作的作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大力倡导和有力推动下,“光盘行动”广泛开展,“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光盘行动,不仅使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同学们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杜绝浪费,珍惜粮食,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应从每一餐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进行到底。

18陶艺1班 郑曦

19级研究生院 黄芃

18美术学 唐小芳

18雕塑五班 黄磊

18雕塑五班 江旭

18雕塑五班 冯嘉豪

19陶绘二班 罗涵

18绘画一班 张羿彬

18陶艺2班 朱真佑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