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陶瓷美术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20:54:43浏览次数:

为帮助陶瓷美术学院本科生同学更好地了解考研形势,完善考研计划,调整复习方法,6月9日晚上8点整,陶瓷美术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陶瓷美术学院团委李志科老师主持,2016级陶瓷艺术专业高晨波,2016级陶瓷绘画专业赵倩倩,2016级陶瓷工艺专业吴欢蓓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邀拥有8年考研培训经验的高校教师曹向楠老师作为嘉宾。交流会使用B站平台进行直播,直播最高人气近3000。





首先,高晨波以“如何复习”、“采用什么资料进行复习”、“复习阶段时间节点”等几个方面为侧重点进行讲述。高晨波学长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向同学们推荐了英语、政治、史论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赵倩倩则向大家阐明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她告诉大家,考研复习是一个比较枯燥的过程,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学,在复习期间要合理调整学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高效学习。还可以找一个有着共同目标的伙伴一起学习,对自身也会起到鼓励与监督的作用。她认为要自行整理总结知识点,做好知识框架,并且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面。


AC074

92479

吴欢蓓以自己的考研经历,分科目分析,介绍了一些具体的学习方法以及个人的学习技巧,同时强调了考研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享受过程。她认为每个人结合自己的学习习惯,选择资料,学会总结,应有较强的时间管理能力。

曹向楠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前景、现状、意义,详细介绍了考什么以及考试流程、科目书籍、专硕学硕区别,重点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好每一个阶段的安排,以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考研做指引,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能考上研究生的信心等等。

5DF51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更好地掌握考研备考技巧,解决其中出现的问题,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