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线下复学第一课:同上战“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5-27 13:25:28浏览次数:

“回到学校第一堂思政课,老师就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战‘疫’思政课,让我再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也更让我意识到,要努力学习、淬炼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17级财务管理2班党福川同学在上完第一节思政课后,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学生返校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就积极筹备线下复学第一课工作,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部署战“疫”思政课的教学安排。如何结合课程体系特点,从不同视角、全面展示在此次战疫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成为大家工作思考的焦点。

韩建磊老师在《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上,从“战疫”中的规则意识和法治建设视角,向青年大学生讲述社会主义的公德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中国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中,董明利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角,以战“疫”历程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值得人民信赖的政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可靠的保证。“李松杰老师结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经的多次磨难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我们讲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使命。”2018级会计专业的邢淑萍同学在上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后表示。

2019级陶绘专业的姚映吉在上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后表示,徐慧老师从唯物辩证法理论的角度,向我们讲授了疫情发展不同阶段,中国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以及当下复学复工的意义和作用。让我们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地了解。

“疫”思政课实现了学生在思政课课堂中爱国精神的深化、价值观的塑造、能力的提升,把学生对党、祖国和人民的感恩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让思政课真正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