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开展云上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14 08:56:36浏览次数:

“每天七点准时起床,洗漱、晨练、早餐之后,八点准时上课是我每天的作息。此外,现在很多课程都接近结课,我的课余时间比较充足,为拓宽知识范围,观看社团公开课成为了我最好的选择。2019级美术学专业的学生陈语表示,随着网络课程的进行,许多专业的课程量逐渐缩小,因此这样的场景也成为了众多居家学习的陶大学子的生活剪影。

为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居家亦博学的浓厚氛围,促进社团文化的蓬勃发展,近日,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组织学生社团开展了“盈科后进,力学笃行”社团线上公开课活动。

研究生书法协会授课ppt节选

环境保护协会授课ppt节选

为确保课程有质量活动前期,各学生社团积极主动备课,经过多次预演、测试审核后才发布课程。与以往线下授课不同,本次社团公开课采用学习通录播和钉钉直播的两种方式,其中录播课程均可反复观看学习。课程期间,同学们线上交流活跃,共收到学生主动上交的课程作业150余份,包含学习心得、课堂笔记、手绘作品、书法临摹、手语视频等,反映了我校师生对于社团公开课的喜爱,并从中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听完课纷纷表示,不同社团的课程都个性鲜明,每主讲人都能结合社团特点,通过案例分析和游戏互动等方式进行讲解,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高。尤其是对于课程的主讲人来说,是一种新的自我挑战,他们的身份从学生变为课堂主讲人。他们凭借自身的能力,备课讲课,传播社团文化,成为校园社团文化活动开展的积极推动者,同时也促进了不同社团之间的学习交流。

“我对陶瓷协会的课程比较感兴趣,因为它与我的专业相挂钩,在听社团公开课的同时也能巩固专业课知识。其中我最喜欢的一门课是《多肉与瓷盆外销》,在这门课上我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2019级陶瓷设计专业的学生苟琼曜表示。

据悉,此次社团公开课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学生社团联合会精心组织,各学生社团的积极响应,授课73节,学生参与人数1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