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接棒!传承红色基因,点亮青春梦想@设计艺术学院,请接棒!

发布时间:2020-05-08 00:33:05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五四青年节当天,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对全体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发扬五四精神,让爱国主义擦亮青春底色;二要践行“诚朴恕毅”校训,让止于至善激励成才之路;三要勇于追梦圆梦,让美好梦想引领前行方向。

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将牢记嘱托,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永久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拼搏。

优秀共青团员风采展示

龚娟,女,1999年11月生,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1班学生,共青团员。曾获得校级奖学金三次,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荣誉三次,校级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三次,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以及瓷博会优秀志愿者荣誉两次。在校期间,她思想端正,学习刻苦。大学三年来,她积极主动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义务献血、义务支教、义务敬老、阳光助残和瓷博会志愿服务等。她认为没有志愿服务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而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开出绚丽之花。

秦奇辉,女,1999年2月生,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2班学生,共青团员。曾荣获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两次,优秀部长,三好学生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思想品德,爱国爱党信念,不懈怠学习,不怠慢工作,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曾参加2018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省运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并认真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杨泓,男,1998年1月生,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1班学生,共青团员。2016年考上本校,保留学籍,参军入伍,锻造青春,获得优秀士兵等荣誉;2018年退伍复学,担任班里体育委员,参加省运会任会场志愿者,大一上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2019-2020大二上获得班级学习进步奖。2019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2019年底获得学校党委通报表扬。杨泓热心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协助村委会防控宣传,设卡执勤。

陶宇翔,男,2000年11月生,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2班学生,共青团员。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职务。曾荣获校级奖学金3次,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2019语通杯第四届全国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全国网络听说决赛省级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升自我。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有幸成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活动、2019瓷博会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

风采展示

华传淋,男,1999年10月生,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班长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赛区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最美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校级“三好学生”两次;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二等奖;2018“外研社杯”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阅读二等奖、写作二等奖;“千名陶艺家创作迎省运”活动优秀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对左邻右舍进行安抚,劝阻身边的老人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倡议,自愿为抗击疫情捐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吴宏燕,女,1999年5月生,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1班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担任团支书职务。曾荣获一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1次;外国语学院“花见”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大一到大三期间,通过参加各种考试,来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虽然学习的过程是漫长而又艰辛的,但是我没有想过放弃。因为她始终相信一句话:“你所做的每项努力都是环环相扣的”。学习没有捷径,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最好的方法。

杜胜男,女,1998年5月生,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班长职务。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两次、“学习进步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江西省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体展演“优秀演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捐款并加入社区党员防疫工作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在街道进行值班工作,对外来人员和进出街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统计。

五四红旗团支部

风采展示

2017级翻译2班团支部

该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在各方面都要求进步的团组织。不论是在支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上,还是在社会活动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支部曾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支部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第42届运动会中表现积极,受到外国语学院的表彰。支部共有4个寝室获得文明寝室等称号。

2018级英语1班团支部

该支部定期开展团日活动,积极参与网上青年大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增进大家的了解和交流。支部通过共同观看团课、红色电影等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在增进同学友谊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支部成员在省级以上学术竞赛中表现优异,积极组织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比如李秋璟在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上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支部成员集体荣誉感强,坚持爱党爱国爱校,一名团员曾获得学校党委通报表扬。在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当地防控防疫工作,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委介绍

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骨干成员合影

校运会剪影

外院学子为选手加油助威

外国语学院团委下设25个团支部,共有团员青年737人。近年来,学院团委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成长服务等方面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以文化传播与交流为重点,发挥学生专业优势积极对外讲好陶瓷故事,注重青年学生美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特色活动展示

01丨政治理论学习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负责人经常深入学生,与学生共同学习理论,畅谈理想,鼓励奋斗,在团员青年中形成了“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参与集体活动的主动性强。

02丨青春诗歌会

青春诗歌会是“红五月”期间外国语学院共青团的品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该活动以诗歌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兼具传统歌舞、器乐以及书法等手段,旨在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传承五四奋斗精神,唱响新时代壮丽凯歌。

03丨英语四六级晨读

该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每次都吸引上千名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活动通过集体朗读英文材料、互相交流学习技巧等形式展开,旨在引导同学们合理利用早晨的时间进行口语训练,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04丨“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

该活动由学院团委指导绿色服务团发起,旨在通过宿舍熄灯一小时,来激发学子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关注与思考。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在校园跑出60字样的轨迹,并将轨迹分享在朋友圈等新颖形式,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05丨感恩教育活动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向上向善,学院每年举办感恩教育活动。比如,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结合教官与新生们长达半个月朝夕相处、结下深厚感情为契机,为引导新生表达对教官们最真挚的敬意和祝福,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选用了他们各自淳朴的方式感恩教官,同时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06丨社会实践活动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学院团员青年开展了“牵手红领巾,对话青少年,宣讲红故事”活动。大家通过对话青少年的形式,用鲜活的语言为小学生讲红色故事、用多样的形式向小学生传播红色文化,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07丨课外学术竞赛

学院学子历年来在教师精心指导下,参与全国以及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大赛、英语听说大赛、英语演讲大赛、口译大赛、笔译大赛、日语演讲大赛等赛事,接连斩获佳绩。

08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前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与当地社区(村)党组织联系,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值守、排查等工作,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外院学子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

请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