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棒!点燃青春火炬,争当时代先锋@陶瓷美术学院,请接棒!

发布时间:2020-05-07 19:58:11浏览次数:


53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54日,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寄语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学子要“发扬五四精神,让爱国主义擦亮青春底色;践行‘诚朴恕毅’校训,让止于至善激励成才之路;勇于追梦圆梦,让美好梦想引领前行方向。”材料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将增强本领,勇担重任,不负重托。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发起的“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接龙活动,现将材料学院优秀团员、团干代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院团委进行集中展示。

@信息工程学院

接力棒已收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发扬五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团员、团干

优秀团员:刘怡宏

刘怡宏,女,19993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团支部文艺委员,曾任校青年传媒联盟主席。荣获校奖学金3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媒体人”,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优秀工作人员”,校第九期大骨班“优秀学员”等荣誉。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学习上力求将自己的基础夯实,还积极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等文艺表演活动,同时主要负责了我校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中的宣传工作,一共发布推文10余篇。

优秀团员:吴小妹

吴小妹,女,200011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任团支书兼班长。曾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NGK第二课堂奖学金、宏宇奖学金,荣获“挑战杯”校级一等奖,“节能减排”校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她利用课余时间投身专业实验中,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组长参与BiVO4研究,分别以二作和四作身份在中国陶瓷和人工晶体学报发表学术论文。

优秀团员:万阅兵

万阅兵,女,19997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省运会开幕式“优秀演员”,“礼仪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她积极学习新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好学,乐于跟同学探讨问题、分享经验;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曾多次前往湘湖陈家畈村的精准贫困户中进行帮扶。

优秀团员:喻勇强

喻勇强,男,19998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任材料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班级生活委员。曾获奖学金2次,社团“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优秀工作人员”,校气排球团体赛冠军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人谦和热情、工作积极主动。他生活中热心志愿服务,曾自愿参加第四届江西省大学生环教营,对70余名学生进行课外辅导,并对所在地展开环保知识宣传工作。

优秀团员:黄卿

黄卿,男,199910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共青团员,任团支书,曾荣获一等奖学金1次,“共青团知识竞赛”三等奖,“我给陶大寄封明信片”三等奖,“优秀团员”等荣誉。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清楚找准自我定位,坚决履行团员义务,在生活、学习中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作为团支书,他在支部中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素质拓展活动,团结支部成员,使团支部更加具有凝聚力。

优秀团干:刘思雨

刘思雨,女,19999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中共党员,任团支书。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2次、节能减排科技竞赛校三等奖2次,荣获“最美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和校级立项项目负责人。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优秀团干:彭文静

彭文静,女,19996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任团支书兼副班长。曾获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1次,荣获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赛校级银奖,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参与院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努力练就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团支书,认真落实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致力于团支部建设。

优秀团干:徐娟

徐娟,女,19988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荣获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以及“优秀团干”等荣誉,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并获得普通话二甲。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保持着乐观进取的心态,积极协助配合学院团委和团支部工作。她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寒暑假返乡期间参与青鸟课堂支教活动并获得“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优秀团干:杜智煜

杜智煜,女,19993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担任团支书兼班长,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3次,“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干”,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在团支部组织“长在阳光下,沐浴春风里”“团员知识竞赛”“心理素质拓展”等主题活动,得到了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带领支部成员及时高效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并担任志愿者,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优秀团干:熊子研

熊子研,男,19982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团委委员、团支书兼班长。曾荣获一、二、三等奖学金各1次,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热心志愿服务,荣获阳光地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骨干”称号;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学校、学院活动,扎实提升工作能力。

优秀团干:李世卓

李世卓,男,200011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担任团支书、院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曾先后两次荣获校“优秀团干”以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他积极完成团组织的工作,在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上一堂防‘疫’课”“我和我的祖国”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团日活动,使支部成员们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大大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在河北省邢台市穆口工业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理登记,拦截非本地人员车辆并进行劝返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坚韧执着。

优秀团干:黄小龙

黄小龙,男,20008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共青团员,任团支书兼班长。曾荣获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19届新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校运会排球计分亚军等荣誉。担任团支书以来,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五四有我”等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十佳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五四红旗团支部

17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 —

2017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是一个由31名团员组成,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集体。该团支部十分注重支部建设,积极完成团费收缴、推优入党,结合《团支部工作手册》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切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围绕规定主题,以节假日、纪念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支部特色的主题教育机制。通过支部成员共同努力,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支部特色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先后荣获材料学院2017年度“活力团支部”评比三等奖、2017-2018学年专业辩论赛三等奖、第七届“宏宇杯”运动会第二名、第八届和第九届“宏宇杯”运动会第一名、2019年度校级“示范团支部”、2018-2019学年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18级材料物理1班团支部 —

2018级材料物理1班团支部现有团员29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该团支部设有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第二课堂负责人各1名,任期满一年后会进行团干述职并且重新竞选上岗。该团支部紧跟形势,始终把思想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求所有团员认真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鼓励大家积极收看新闻联播,新闻周刊等,常提供一些时事政治、社会民生等热点话题以及学习资料供支部成员阅读和讨论。该支部有计划地推荐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促进支部团员的健康成长,丰富课余生活,先后开展了“植树节给树浇水”“论核心价值观辩论赛”“清明祭英烈”“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等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该团支部在2019年荣获校“先进班集体”称号。

18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 —

2018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共28人,设团支书1名,下分3个团小组。该支部努力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先后举办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母校共辉煌”“不忘初心共成长,砥砺前行创辉煌”“清明祭英烈”“五四青年,共同发展”等主题团日活动。荣获校“优秀团支部”、校“十佳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成员坚持每天在支部微信群报平安,积极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相关活动并被“陶大青年”公众号报道,支部成员刘建华同学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群内分享每天的工作经历供大家学习。

19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 —

2019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集体,现有团员37人。该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党团知识,全面提高团支部成员的素质,积极加强组织观念,提升组织活力建设,增强团干服务意识和团员归属感,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获得2019年度校“十佳团日活动”一等奖、2019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展现出了良好的风貌。该团支部积极鼓励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多名成员挺身而出,积极参加当地志愿者活动,宣传防疫,值班守卡,登记车辆人员往来,测体温,送物资等,为抗疫阻击战助力。支部将一直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积极进取,争当一流,努力把支部打造成更加优秀的集体。

材料学院“青春”史

近年来,材料学院团委在校团委、院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共青团的育人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总支”、全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思想引领

01

材料学院团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通过主题教育,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等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先进典型。

▲防疫思政课感悟

▲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建设

02

材料学院贯彻从严治团要求,着力加强团组织建设,深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社衔接”和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连续5年开办院“青马工程”大骨班。

▲活力团支部评选

▲“青马工程”大骨班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科技竞赛

03

材料学院团委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并在“互联网+”“节能减排”“创青春”“大学生物理竞赛”等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为促进学风建设,材料学院连续5年举办无机化学竞赛,连续3年举办“最美课堂笔记”大赛。

▲最美课堂笔记活动

▲“互联网+”大赛

▲无机化学竞赛

文体活动

04

材料学院积极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努力打造如“宏宇杯”田径运动会、“简一”师生联谊晚会、“陶大百科知识竞赛”、新生演讲比赛、歌手大赛、拔河比赛、球类联赛等10余项品牌活动,文化育人效果明显。

▲“顺成杯”球类联赛

▲“宏宇杯”田径运动会

▲新生拔河比赛

▲大合唱比赛

▲“NGK”第二课堂颁奖

▲“简一”师生联谊晚会

社会实践

05

材料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共有45名团员青年在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服务三农”活动

▲疫情防控行动

近年所获荣誉

2017年:

1、荣获2016-2017学年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2、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第41届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3、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牢记团史,持续前行”主题团旗青年接力赛第二名

4、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新生辩论赛第二名

5、荣获第七届华语辩论赛江西赛区第三名

6、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校歌红歌合唱比赛二等奖

7、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欢送杯”篮球赛第一名

8、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迎新杯”篮球赛第一名

9、环境保护协会荣获景德镇市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10、环境保护协会“美丽中国环保行”暑期实践队荣获“省级重点实践队”

11、环境保护协会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五星级社团”

12、风火轮自行车协会荣获“省级优秀暑期实践队伍”

13、阳光地带志愿者协会荣获“学雷锋先进集体”

2018年: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

2、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届学生组织社团宣传片设计大赛优秀奖

3、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第42届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4、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合唱比赛“优秀团队奖”

5、荣获“崇德尚学,陶冶成器”学生组织社团吉祥物设计大赛优秀奖

6、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新生辩论赛第三名

7、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白马杯”辩论赛第二名

8、荣获“红五月”五四团旗接力赛第一名

9、荣获“牢记使命勇担当,强国一代有我在”新生演讲比赛优秀奖

10、环境保护协会荣获景德镇市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11、环境保护协会荣获全国“青年环境守护者——多流域面源污染青年联合行动资助计划”优秀团队

12、环境保护协会荣获2017-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检测项目“优秀组织奖"

13、风火轮自行车协会荣获“省级优秀暑期实践队伍”

14、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优秀集体奖”

2019年:

1、荣获第43届校运会学生团体总分第二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特别贡献奖

2、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迎新杯”篮球比赛男子第二名

3、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欢送杯”男子篮球比赛第一名、足球比赛第二名

4、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届学生组织社团形象宣传片设计大赛优秀奖

5、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新时代·新青年”青春诗歌会优秀表演奖

6、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大合唱比赛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奖

7、荣获2018-2019学年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8、环境保护协会荣获第二届全国闲置衣物回收活动“一等奖”

9、环境保护协会荣获江西省第二届百所高校青年志愿者环保时装设计大赛“优秀活动创新项目”

10、环境保护协会荣获江西省第二届百所高校青年志愿环保宣传实践活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11、环境保护协会荣获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共青团江西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十佳环保宣传队”

2020年:

1、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受到校团委表彰的材料学院2019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春暖花开,共克时艰

勇担重任,迎接挑战

点燃青春火炬 ,争当时代先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接力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陶瓷美术学院

请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