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接龙开始!看管理与经济学院青年勇担当,争做五四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0-05-06 12:49:27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陶大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殷嘱托,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团委发起“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接龙活动,通过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互动联动,展示我校青年学子风采,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管经学院勇争先,传好接力第一棒

“疫”进行时,青春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青年们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用青春力量

谱写了新时代青年最美篇章

优秀团员、团干

优秀团员:黄东辉

黄东辉,男,1997年10月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纪律委员。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第六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及省级一等奖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待人真诚,脚踏实地。疫情发生后,主动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村内做起了义务巡防队员,继续为村内病毒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作为萍乡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疫情期间出勤40余天,被授予“最美逆行者“勋章。

优秀团员:王自迪

王自迪,女,2001年7月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管理与经济学院新生演讲比赛优秀奖,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该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向周围人普及防疫相关知识。

优秀团员:刘佳慧

刘佳慧,女,2000年7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团支部成员,任班级纪律委员。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她政治方向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纪律委员积极配合团支书的工作,为班级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作为常青藤手语部部长,组织开展并参与了多项活动,其中“手语风采大赛”被评为校级优秀活动。该团员在集体生活中,乐于助人,在校期间参与了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优秀团员:胡键

胡键,男,2001年1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会计学3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纪律委员,院学生会干部。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一次,学院新生演讲比赛二等奖,校新生演讲比赛优秀奖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谦虚,乐于助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主动深入当地社区服务,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因医疗需要,血源紧张,为了支持疫情医疗工作,主动到献血站献血,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于社会。

优秀团员:马晓艳

马晓艳,女,1999年9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副班长兼寝室长。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她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她一丝不苟,对待学习严肃认真,她以学者的心态,积极上进,团结帮助班级同学。当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宛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同学们前进,帮助同学们克服难题。

优秀团员:金成辉

金成辉,男,2001年4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会计学2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寝室长。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一次,环保宣传标语大赛一等奖。他积极加入学校志愿者组织,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深入乡村服务,登记一般发烧病人和湖北返乡人员的体温,用最大的努力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人的真实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奉献。从事志愿者活动,让生活变得充实,让行动充满活力。”

优秀团员:黄龙飞

黄龙飞,女,2000年11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组织委员。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一次,“世界汉语文学青春版诗词大赛”三等奖等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热衷于汉语言文化研究,致力于汉语言文化传承与弘扬。

参赛作品(其一)

双生恋

君若山上岩,妾似岩中泉。今生相念,永生不倦。

君若水上风,妾似风中莲。凰鸟痴恋,琴瑟缠绵。

君若庭中梅,妾似梅间雪。绻缱不诀,濡沫相携。

君若林间竹,妾似竹上节。生守情约,死守孤洁。

优秀团干:陈佳慧

陈佳慧,女,2000年8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会计学2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班长兼团支部书记。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一次,新生团支部十佳团支部团日活动一等奖,新生团支部培训中评为“优秀团员”,十佳班团长、优秀团支书等荣誉;该同学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种学校活动,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与锻炼,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为武汉捐款,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优秀团干:伍娇


伍娇,女,1998年9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最美团支书,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她思想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方面,成绩优异,在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年中,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带领团支部获得多项集体荣誉,如“五佳系列奖项”,积极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团日活动,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等;生活方面,与人友善,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团干:王乾川

王乾川,男,1999年12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团长兼寝室长。曾荣获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他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勤思好问,刻苦钻研。他性格开朗,与人友善,团结同学,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曾参与过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瓷博会、航空产业大会、景德镇国际马拉松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多次获得优秀个人志愿者称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优秀团干:曾国盛

曾国盛,男,2001年6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团支部成员,共青团员,任班级班团长。曾荣获二等奖学金一次,共青团知识竞赛二等奖,我和我的祖国知识竞赛二等奖,“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该同学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疫情发生后,积极加入到小区防疫劝导站中,宣传小区封闭管理相关规定,在小区门口临时执勤点记录进出人员和车辆的信息并帮助测量体温,劝导居民们少聚集、戴口罩,志愿服务时长60小时以上。

团员青年的进步

背后离不开团支部的欣欣向荣

更离不开每位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


五四红旗团支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18公事1班团支部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团支部现有成员34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8名。自创建以来,团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团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在学风建设方面,积极开展“无机课堂”,端正成员学习态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75%;在第二课堂方面,支部成员们学时达标率为78%。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在制度建设方面,坚持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评优评先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以下为该支部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得管理与经济学院院运动会拔河比赛第三名;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获校十佳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管理与经济学院欢送足球女子亚军;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校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当代有为新青年”三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管理与经济学院五佳系列之“五佳团日活动”;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管理与经济学院五佳系列之“五佳团支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18国贸1班团支部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团支部现有成员39名。自创建以来,该支部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学风优良、热爱学习的团支部集体,严格落实“无机课堂”制度,规范考试纪律,学期末综测及格率达到了97.5%。同时该支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课余时间丰富支部成员的校园生活,其中包括:“雷锋月辩论赛”、“祝福祖国▪一起诵读红色经典”、“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17、18级国贸专业联谊”、“18、19级国贸联谊”、“国贸新能源专业联谊”等等。

以下为该支部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得管理与经济学院第6届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得管理与经济学院第6届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五四红旗团支部:19金融1班团支部

2019级金融工程1班团支部现有成员41名,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拥有优良作风、积极向上的团队。该支部以提高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团支部建设为保证,努力做好支部内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该支部积极开展“拓素质,展风采”、“以书为友,书香青春”、“金风吐睿,锦囊探计”、“节气至大雪,情感在升温”、“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等一系列活动,文体结合以提高基层团支部的活力,贯彻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员青年的意识,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在疫情期间及时关注青年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活动普及防疫知识,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院团委不忘服务青年初心

坚持立德树人

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聚焦“三全育人”

成功举办各类特色活动

这其中离不开学院团员青年

和各基层团支部的奋发图强


管院团委风采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现设有56个团支部,承担着2356名共青团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中开拓进取,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图强,广受校内外好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活动

第一站

2020年3月1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以线上学习的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大家一起提高阅读能力”主题活动

第二站

2020年4月2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前往赣教云观看“大学生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视频,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有效的提高大学生对阅读的理解,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学会成长。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第三站

2020年3月30日至4月4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线上“观看爱国主义主题视频”活动,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以及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第四站

2020年4月13日至4月1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线上“爱国教育主题宣讲”活动,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及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抗击疫情,管院学子作品征集

第五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学子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抗疫鼓劲。

“知节气,学习俗,承传统——争做非遗文化保护人”主题活动

第六站

2020年1月6日,在小寒来临之际,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1009举办“知节气,学习俗,承传统——争做非遗文化保护人”主题活动。

第一届歌舞大赛

第七站

2019年12月7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一届歌舞大赛决赛暨等级演员颁奖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寝室美化大赛

第八站

2019年11月24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办寝室美化大赛决赛。


新生演讲比赛

第九站

2019年10月9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教1009拉开帷幕。

观看国庆大阅兵直播活动

第十站

2019年10月1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我与祖国共奋进” 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之后在主教1009共同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

“经济发展七十载,美丽中国新时代”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一站

2019年暑假,管理与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实践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百优团支部团旗接力活动

第十二站

2019年5月6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第一田径场举办百优团支部团旗接力活动。

五佳团支部活动

第十三站

2019年4月15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特色工作展示暨“五佳”系列之“五佳团支部”评选活动。

“雷锋月”系列活动

第十四站

2019年3月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会以部门为单位,分组对主教楼周边进行一次大清扫活动,在响应“双创双修”的同时,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管院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用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

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携手并进,凝聚力量

持续传递,共同奋进

@信息工程学院,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