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体悟寄语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信息学子学习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五四青年节寄语有感

发布时间:2020-05-06 11:27:08浏览次数:

今年五四青年节,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通过书信,向全体青年师生、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陶瓷大学青年学子。在信中,梅书记、宁校长向我们提出三点希望“发扬五四精神,让爱国主义擦亮青春底色;践行‘诚朴树毅’校训,让止于至善激励成才之路;勇于追梦圆梦,让美好梦想引领前行方向”。

我院同学认真学习了这篇书信的精神,进行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我所经历过最特殊的,由于疫情我们无法返校,但是,我们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身为陶大学子,我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更不能忘记书记和校长对我们的期盼。

要发扬五四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响应时代的号召,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要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作为陶大学子,我们应时刻谨记校训,不断学习,完善自己,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勇于追梦圆梦,我们要有自己的个人梦想,更不能忘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拼搏去追梦,去圆梦。

陶大是我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这足见我校的底蕴,所以,我们要做到像书记和校长倡导的那样,在做优学业,做强事业的同时“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体现出独属于我们陶大的君子之风!

——17应统 张佳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认真阅读了校党委书记与校长的真切寄语。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大家对于因春天的到来而更加鸟语花香的优美校园甚是想念。在疫情期间,有不少同学作为青年抗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捐款助力,大家在家更是掌握了不少技能,各个方面都彰显了我们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的浓烈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热情!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着五四精神,记住先辈们的谆谆教诲,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在追梦路上不遗余力,方可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19应统 谭颖茜粼

疫情的原因使我们只能在家继续学业,但是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完成学业任务,更早地走向独立,于此同时,也应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体现陶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2018年12月,国务院批准同意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在我看来这是机遇,不仅是景德镇的机遇,更是我们陶大青年的机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勇立潮头、抢抓机遇,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精彩的人生,在高亢的青春旋律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奋勇向前!

——19计科 樊浪

认真阅读完校领导对陶大学子的寄语,我对学校的历史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对陶大的爱意更加浓厚了。李克强总理要求,把千年瓷都打造成国际瓷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陶瓷大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新时代的陶大青年,我对自己有着更多的要求,让自己在走向未来的时候,能更加轻松的面对这世间的艰难,挑战所谓的“不可能”,要勇于追梦圆梦,让美好梦想引领前行方向。同时,我要努力践行“诚朴恕毅”校训,让止于至善激励成才之路,要珍惜宝贵的青春韶华。

——17应统 魏莹

通过学习五四青年节党委书记梅仕灿和校长宁钢对我们陶大学子的特别寄语,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学子的关爱。作为新时代陶大青年的我们,我们该是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我们要抓住陶瓷大学迎来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我们精彩的人生。同时,我们陶大学子必将谨记书记、校长对我们的嘱咐,铭记校训于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练就自己过硬本领的同时,也在社会生活中展现文质彬彬的君子风范。

——18信管 罗莹

在认真学习五四青年节梅书记及宁校长给我们书写的特别寄语后,我的内心激情澎湃。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主义第一条,在我们诸多的责任之中,爱国为最重要的责任担当。中华文明历经上下五千年,我们拥有极其丰富的传统文化和自强不息的名族品格。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做好传承,更要做好创新,而作为陶大青年,传承陶瓷文化传统,创新陶瓷艺术,这是我们力行爱国的关键所在,同时,我们要敢于追梦圆梦、辛勤奋斗、提升修养,用陶大特色、科学精神和专业知识实现报国志愿,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在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的今天,我们有幸能够站在无数前辈的臂膀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努力奋斗、勇敢拼搏。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陶大青年有信心也有能力成为大家所寄予厚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17计科 须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