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书法协会开展“春联暖人心,墨香入后勤”送春联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2 16:05:43浏览次数:

12月28日,我校书法协会在湘湖校区开展了“春联暖人心,墨香飘后勤”送春联主题活动,为后勤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开幕式上,书法协会指导老师李少广表示,后勤工作人员与广大师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元旦佳节送上春联,既表达了学生对工作人员感激之情,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送春联的路上虽飘着朦胧细雨,但却无法浇灭书法协会的热情。书法协会组织部部长朱义吕自豪地说道:“看着工作人员拿着我们亲手写的春联,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身上的疲惫感一扫而空,这半个月来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让工作人员切身体会了陶大学子的温暖,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领到春联的后勤工作人员纷纷展开春联,相互交换着自己收到的一字一句,并纷纷将斗方福字倒转,寓意福到。“快过年了,收到你们送的春联我们真的很开心,你们关心我们,对我们好。”后勤处狄奶奶笑道。狄奶奶平日带领后勤处做清扫工作时,每天会与学生接触,现在收到来自书法协会成员送来的这份礼物时,既开心也感动。

在收到学生亲手书写的春联后,学生宿舍的洪阿姨也露出了喜悦的微笑。“元旦快来了,能收到学生的春联,我感到很高兴,非常感谢陶大对我们工作人员的关心。”不仅洪阿姨是如此,其他工作人员在收到春联时也是如此,第二食堂吕阿姨在拿到春联时,一遍遍反复读着春联上的词句,将春联细细叠好拿在手中。学生的挂念令他们感到温暖,嘴角上扬、眉眼弯弯,愉悦之情难以言表。

元旦将至,书法协会的成员带着墨香的温暖悄然而来。翰墨落纸上,祝福暖人间,彰显着陶大人的人文关怀。他们手写春联,与毛笔“共舞”,为后勤工作人员献上真挚的感谢,为陶大献上最动人的新春祝福。

(编辑:李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