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南》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9-11-26 22:40:05浏览次数:

10月1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每一名2019级新生都领到了一本《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是我院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的核心提炼。《指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体系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指南》内容丰富,详尽具体,不仅有院情简介、学院领导和教师简介、办公室区域分布及联系电话等学院概况,还对学院硕士点及本科专业进了详细介绍,且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个方面为学生指明了参与其中的具体方法。

为了编纂好《指南》,我院立足基本院情,利用今年暑假收集、整理、归纳大量信息,根据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十大育人体系,编写了信息全面、内涵丰富、具有鲜明指导意义的大学生成长指南,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学院基本情况,熟悉所学专业特点及培养目标,了解十大育人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参与途径。同学们在《指南》的指引下,可快速了解学院情况,结合个人成长成才需求,积极主动有选择地参与十大育人项目,着力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同学们领到《指南》后,纷纷表示这个《指南》来的太及时了,对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为同学们如何参与其中指明了切实可行的路径。

“作为一名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一切都让我如此的陌生,然而《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南》信息全面,使我对大学学习、生活、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接下来四年的成长指明了方向。”19财管2班黄伟翾如实说到。

“管理学院育人体系并不单单只是写在纸上,入学一段时间以来我深有感触,从无机课堂、早操训练、自习制度,到课外实践、理论宣讲、学术竞赛等等一系列助力我们成长的制度体系,都是我们学院育人方案的具体体现。”19国贸1班谢新裕感言到。

“《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南》里面丰富的信息,使我深刻感受到学院对新生全方面关怀,让我在不用咨询别人的前提下就能找到所需的信息。在我看来,如今手机占据我们生活的时代,有些纸质东西显得更加实用且珍贵。”19物流1班龚湘婷说到。

印发《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南》是管理与经济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具体举措之一,从2019级学生开始实施,根据同学们使用情况及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