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我校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集体为祖国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09 18:49:45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以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陶瓷作为媒介创作了《中国疆域图》,借以向祖国生日献礼。

在班主任常启兵教授的组织协调下,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的同学们经过18天的紧张工作,最终制作完成了一件尺寸为1400*1400mm的《中国疆域图》。从方案制定到小组讨论,从原材料采购到集体创作,从进窑烧制到黏贴装裱,每一个环节无不凝聚着师生的辛勤汗水。

作品创作所用的原材料采用我校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陶瓷泥料——纤维瓷泥为主要原材料,运用衍纸工艺将8种颜色的泥片进行揉卷、捏塑、拼贴等手法进行创作,利用泥料超高的柔韧性、可塑性将整个中国疆域及海岸线完整流畅的勾勒出来,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整个制作过程中,博士研究生班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当华北、华南、华中、华东、与东三省、西北、西南、海南、港澳台以及南海九段线最终拼合为一体时,一幅完整的中国疆域版图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通过自己动手创作并精心完善的作品,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活动也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凝聚了同学们的班级集体意识,更感受到祖国发展壮大所带来的自豪和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