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团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09-28 22:56:29浏览次数:

(图、文/刘开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全体研究生团员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9月24日,研究生院团委组织开展研究生团员“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院团委书记余少奇老师主讲。

EED6B

        首先,余少奇老师以新中国的”第一“为主题,深情讲述了新中国多个“第一”背后的故事,让同学感受了那个火热激情的年代,中国人积极向上,奋发改变中国落后所付出的努力,培养了广大青年团员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开国大典》,该片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从“三大战役”的胜利到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

8A7F0

        活动结束后,18级美术学团员王慧泓表示:本次团课让我们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尤其看完《开国大典》这部电影,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此刻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此刻的生活,努力学习为国家作贡献。”

       据悉,研究生院团委9月、10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迎接祖国华诞 。                                                                                                       (文/郭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