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 资讯

发布时间:2019-05-14 22:42:47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院团委副书记张娜娜出席,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骨干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和嘱托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彭恩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精神,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进行领会学习。结合学习体会,他对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认真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三是要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要求各团支部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引向深入,入脑入心。

张娜娜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要热爱祖国;二是要有时代使命感;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她还就我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以下安排部署:首先,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江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展演上的讲话精神等;其次学习计划分三步走:一、学生会及学生干部代表先学习;二、学院团支书集中学习;三、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深入学习。

会上,我院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说感想,精神饱满、认识深刻、发言踊跃。纷纷表明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当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大学生应当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当我们独看“传承”二字,似乎不能给人以厚重感,但当传承与思想、文化、精神、语言、手工艺等事物接壤时,其蕴藏的是一个民族的历史和历史的延续。身处在一个历史悠久、文韵深厚的千年瓷都景德镇,谈到"传承",我们陶大学子应当会有深切的感悟。景德镇的群体性工匠精神是"传承"印证,这一精神是值得每一位青年去学习,去传承,去发扬。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让其成为我们精神的火炬,照亮未来前行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蕴深远,为我们上了深刻而生动的一课,鲜明指出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而我们正值青年,更要要认真学习五四精神,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奋斗。”外国语学院17英语2班团支书杜胜男这样说道。

外国语学院日本语协会负责人17日语2班罗星宇谈到:“参加本次座谈会,让我感受颇多,五四运动犹如划破黑暗长空的闪电,为在迷茫绝望中痛苦彷徨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此后的100年来,救国救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尽管仍有曲折、苦难,但从根本上说,走的是一条光明大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已经清晰展现在我们面前。身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我觉得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志向,视国家兴亡为己任,在接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我们必须要饱含斗志,带着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斗精神,谱写生命的华章。三是我们应当锤炼良好的品德,以德处事,以德服人,做新时代的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