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4 22:17:57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4时,材料学院团委于我校湘湖校区A4楼407会议室组织各班团支书、学生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邬美洪、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此次活动。

各班团支书陈述团支部工作落实情况。

在座团员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邬美洪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班团支书能够带领团支部团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支部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开展相关团日活动。

五四运动对中华民族有着深远的影响。五四运动展示了当代青年英勇奋斗的精神,五四运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永久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五四运动中涌现的先进知识分子们更是给我们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说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我不禁想到了四川森林火灾中为人民牺牲的英雄们,他们的年龄与我们相仿,有的甚至是我身边认识的人。他们的牺牲是令人心痛的,但又是令人敬佩和歌颂的,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学习的。今天的我们能够安心地在大学校园里学习,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为祖国奋斗为人民献身的前辈和同辈们为我们保驾护航。新时代青年们在舒适的环境下更需要奋斗,需要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拒绝一切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主义,把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发扬光大,把我们的中华民族文化传扬出去,为全人类的进步做出自己贡献。同时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赤子之心。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和谐美好的环境,我们才能在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下努力奋斗进而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青春之心才不会飘零不定,青春之心才能心系民族和未来。

——16无非1班团支书陶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和青年们聊了很多真心话、知心话、暖心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作为一名支部团支书,我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自己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加强支部基础团务工作,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就是锻炼自身的本领最好的实践。不论是成就自身的理想,还是更大的理想,我们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青春,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我们青年人的担当,是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地提供自身的力量。希望我们这一代的新青年能肩负起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奋斗起来吧!

——17材料物理一班团支书王强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有深刻的感触。会议上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这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我是一名团支书,我应该发扬五四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8无非一班团支书林文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