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文博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22:01:31浏览次数:


本网讯(艺术文博学院)为进一步帮助计划考研的学生寻找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备考效率,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好的开展,5月7日,我院在湘湖校区研究生楼阶梯教室06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张茂林出席,交流会邀请了我院科学技术史博士生导师郑乃章作为特邀嘉宾,会议还邀请了我院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来到现场“传经送宝”,我院2016和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张茂林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和就业形势,叮嘱大家考研切忌盲目,要对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的招生简章、报考的专业方向和报考专业、学科门类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了解;郑乃章教授简要回顾了我校的科学技术史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今后学科的发展趋势,建议大家趁着青春年华,不断勤奋努力,并根据自己的实力,理性选择考研。

 

 

随后,嘉宾纷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准备经验。学生代表朱宏邦从“备考信心”、“身体健康”、“时间的碎片化利用”作了讲述,强调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条件才能保证考研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马成思则从院校的选择、考研试题的整理和复习以及复试的准备做了详细的说明;刘伟怡为大家介绍了考研分数线的参考,推荐了各类对考研有帮助的网页和软件;刘茜提醒大家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认清考研的难易度并且要及时的查漏补缺。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同研究生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也帮助大家了解了相关专业的情况,解释了我们心中的许多疑问”,会后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