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暨打造美丽特色校园”系列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 06:33:55浏览次数: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暨打造美丽特色校园,设计艺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在安全稳定、日常教学、环境卫生等多方面做好准备工作。11月26日开始,我院陆续召开了专题教师动员会、团学工作部署会、学生会干部暨全体班长专题会议、专题微团课,并部署一系列相关活动。

     11月26日下午,我院团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暨打造美丽特色校园”专项工作部署会在党委书记阎飞的主持下进行,会议上对未来两周的一些关键工作进行部署,从教室、寝室卫生,学习风气,环境整治等诸多方面进行梳理,找出薄弱环节进行工作安排,并按计划开展之后的工作。

 

    11月27日上午,设院教职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学校打造特色美丽校园 ”动员会在设院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全体设计艺术学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阎飞在会上做出讲话,并提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所有教师在心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员参与双创双修,认真填写好调查问卷。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强调开车的教职工要注意在校内行车的安全问题,文明停车。三是各位老师应注意用电安全,包含电器,教室,宿舍等用电安全问题。

    接着,党委副书记赵浩政提出,要配合双共创双修的工作,召开专题班主任会议和学生班会;同时还要进行相关的教室和寝室的卫生整治活动,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氛围做出努力。

 

    11月27日中午,设计艺术学院“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美丽陶大,创建和谐家园”的团课在研阶02召开。此次团课由耿健老师担任主讲,设计艺术学院各级团支书参加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主要讲解了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美丽陶大、创建和谐家园的具体方法。耿健老师讲到,我校作为与景德镇水乳相融的特色高校,我们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应该紧跟景德镇市的‘双创双修’工作,为创建和谐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团课积极的调动了学生的热情,端正了正确的工作态度。更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了学生们为建设美丽陶大、创建和谐家园的积极性。

 

 

 

    11月27日下午,由设院学生党员为主体的“打造美丽特色校园,我们在行动”活动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卫生清扫工作一方面是他们时刻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也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暨打造美丽特色校园做出自己贡献。学生党员们积极清扫,不畏脏、不怕累,撕除校内胡乱张贴的小广告、扫去路旁和绿化带内随风卷落的树叶以及生活与建筑垃圾、清洗校园各个角落的垃圾箱。同学们分工明细配合默契,完成了本次活动.

    11月28日中午,在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打造美丽特色校园”为主题的动员会,各年级班长参加会议。

    班长是班级的骨干力量,班长要做好以身作则的作用,在关键时刻要积极引导班级同学的一言一行。班长带头清整校园环境,可以通过活动培养了同学乐于奉献的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积极争做“双创双修”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共创美丽特色校园。

 

    11月28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创双修和打造美丽特色校园”工作的进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从而促进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学生11月28日下午进行教室大清扫。

    11月26日至11月28日,设计艺术学院各个学生班级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暨打造美丽特色校园”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