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科二支部赴荷塘乡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22:59:47浏览次数:

526日,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研究生院工科二支部来到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乡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http://yjsy.jci.edu.cn/__local/9/2C/10/5BFE7BB2F4FDBF7CA25A3A703A6_623C84A2_560EC.png

在工科二支部举行的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上,工科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刘建成老师,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办共计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红色记忆展区,工科二支部的同学正在参观图文资料和历史实物,深入了解荷塘红色历史及革命先烈事迹

http://yjsy.jci.edu.cn/__local/8/FF/99/0F2799675E223CCFDACA2D51FAD_D8A63CAA_7886F.png

在学习室,大家认真观看视频,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新的更深的领悟。

http://yjsy.jci.edu.cn/__local/0/E6/A0/508FCCCCCE00F21CD65D13A88D9_E454144A_5C322.png

观看完视频之后刘老师带领大家诵读红色家书,带我们走进那个充满了革命热情的年代。家书中所描写的反哺义、雎鸠缘、手足亲、舐犊情四部分,深深感染着同学们。

http://yjsy.jci.edu.cn/__local/0/DC/65/738BCF4A08DF8EEA31A00777B88_904A9B92_5E499.png

活动的最后,各位同学挑选片段进行诵读并讲述自己的思考及看法。

http://yjsy.jci.edu.cn/__local/3/52/84/B7226BE787434E8CBBBB4C371B4_BA53C174_6729E.png

表示要怀着感恩之心、敬仰之心向革命前辈学习,通过参观、聆听、学习,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同时要主动思考、主动工作,埋头苦干、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创造特色,在实现“中国梦”、“陶大梦”、“人生梦”的实践中谱写自己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