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安全主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4 22:54: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维护广大同学安全和校园稳定,并契合学校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5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校保卫处副处长叶锐在B2--108会议室,为同学们举办了以“我的平安我做主”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http://xxgc.jci.edu.cn/__local/7/C1/A4/30944D179626CE131ABC8082E67_5E2B9794_12D34.jpg

在讲座上,叶锐副处长为同学们详细阐明了网络安全对大学生的生活影响,通过网贷、网络诈骗、淘宝刷单等几个方面,结合我校过去几年所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他强调:“当大家遇到这些事情时,一定要及时到相关部门举报或报警。”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安部七个一律”的具体内容,告诫同学们要多注意个人安全,小心网络诈骗。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16计科1班的游芬同学说:“平时在网上有看到其他高校学生网贷或者网络被诈骗等新闻,一直都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今天听了叶锐老师的专题讲座之后,发现其实很多案例都在我们身边。作为学生,我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避免这些安全事故,作为班长,更要把今天听到的讲座内容传达到给班上的同学,让同学们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