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7:11:14浏览次数:

5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部在学生活动中心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赵力平部长回信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在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赵力平部长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在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讲话精神。会议部署了相关学习工作,要求通过团日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营造学习氛围,学习好、贯彻好系列精神。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共产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和鼓舞,温暖质朴、振奋人心。

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耿健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期望之殷切,对高等教育见解之深刻。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之必由之路是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工作的目标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的重点是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工作,如此布局,不可不谓高屋建瓴,廓开大计,值得每一位高等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细致落实。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熊岩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追梦需要勇气、激动与韧劲。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飞跃的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一定会树高理想、练强本领、牢铸担当,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说道。

机电学院团干部张熠认为赵力平部长于百忙之中给我校学生宣讲团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他对于青年大学生群体的关心。“赵部长在信中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我们应当谨遵赵部长嘱托,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们壮丽的事业奉献无悔青春。”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郭雅鸿川加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已近半年,她说,“在一次次的宣讲中,同学们专注的目光让我感受到我们陶大学子对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决心和意志。此次赵部长对我们的关怀与勉励,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后,我们会更加深入地研究学习十九大精神,创新形式,与时俱进,在传播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

“江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给我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相关内容。作为一名团干部除了要在平时的学习中积蓄力量之外更加要注重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培养教育,帮助团员青年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发挥人生价值,为国家发展书写无悔青春。”管理与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聂铭洁这样说道。

艺术文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彭天旺表示江书记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使自己倍感温馨,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不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而且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把自己的青春梦和伟大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