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高校研究生新时代论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5-07 17:33:18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54日上午,全国高校研究生新时代论坛暨江西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出席峰会,各校研究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峰会。我校研究生林涵、熊岩涛、张艺创作的作品《让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课堂》获得“最佳视觉奖”,并受邀在峰会上做主旨发言。

 

 

《让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课堂》以摄影的形式为载体,通过拍摄陶瓷教育、陶瓷旅游、陶瓷工艺等方面的纪实摄影作品。2016级艺术硕士、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熊岩涛在主旨发言中阐述了当下陶瓷教育在传统文化教育中的缺位。并呼吁将以陶瓷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中小学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本届论坛以调研大赛为形式,我校研究生作品《让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课堂》通过预赛、复赛、决赛,从近200份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视觉奖”。大赛通过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和图片绘画摄影集三类作品形式,围绕精准扶贫、基础教育、科技创新、社会保障、共享经济、美丽中国等主题聚焦民生新变化,弘扬新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