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8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18-05-05 14:38:10浏览次数:

本网讯(邱海清 高佳文 陈雨祥)4月22日,2018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扬州开跑。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243个国内城市、123所国内外高校、403个社团的3.5万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此类高级别国际马拉松赛事,并在与全国其他122所高校代表队的角逐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女子组第37名和男子组第44名的成绩。

此次代表我校参赛的学生均是我校“陶大跑吧”协会的跑友,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的支持下,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经过校专业老师的训练和指导,全员通过了参赛选拔并顺利完赛。这些学生来自我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但都有着共同的体育精神,他们坚韧不拔,不轻言放弃,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陶大人的风采。

据悉,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诞生于2006年,是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年度国际性品牌赛事。赛事精神缘于扬州的历史性标志人物、唐朝高僧鉴真大师的坚忍不拔精神与马拉松决不言弃精神的深度契合,鉴真大师成为赛事品牌的核心元素。2014年该赛事连续三次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是继印度新德里半程马拉松之后亚洲第二个连续三次获得这一荣誉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半程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