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2 23:13:30浏览次数:

本网讯(机电学院)426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赛场传来捷报,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在工程越野项目的全地形赛中经过艰难角逐,最终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15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http://www.jci.edu.cn/__local/A/B7/BB/E2F7D8E4D31EC5F5EAAAA756649_DFEC54E3_26C9F.png

由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副院长韩文,教师韩志宏、刘蜀阳、廖达海指导的林伟明等9名学生,共组建了三支参赛队。师生们历经了近一年的赛前集训,在保证正常教学和上课的前提下,师生们几乎把自己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于备赛。竞赛中,团队紧密协作、互相支持,即使在设备出现故障的困境下,依然沉着应对,最终取得良好成绩。

赛后,韩志宏就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来年的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http://www.jci.edu.cn/__local/E/E9/1F/F3812FF184CB80F554654A3D3CE_C17605E8_1C5AF.png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为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新闻媒体多次对大赛的有关情况进行过报道。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