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2 19:42:14浏览次数:

 

    430日晚,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展演。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李良智,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系)党政领导、辅导员、团员青年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伟辉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校青年学子正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发扬奋斗精神,向上向善,在专业知识学习、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崭露头角;广大青年教师热爱三尺讲台,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广大青年校友,正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奋勇争先;各级团组织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工作扎实有效。江伟辉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实现自身人生价值;要珍惜青春时光,成为时代新人,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把练就德智体美劳过硬本领当作首要任务,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时代先锋,广袤的神州大地为青年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在奋斗搏击中绽放青春力量。

会上,曾德生宣读了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市级以上荣誉表彰名单,常成玉宣读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荣获国家、省市、校级荣誉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青年教师代表计镇华、青年学生代表丁立分别作了发言。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大合唱《五月的鲜花》 

舞蹈《沁园春·雪》

话剧《家》 

情景诗朗诵《破晓的曙光》 

舞蹈《八女投江》 

小合唱《我爱你中国》 

情景音乐剧《筑梦青春》 

情景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大合唱《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展演在大合唱《五月的鲜花》中拉开了序幕,整体音乐配合了歌词的情绪,唱出了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展示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舞蹈《沁园春·雪》用灵活的肢体语言展现了青年们迸发的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话剧《家》中演员们深情流露,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场景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抗日青年在国家危难时所展现出的奋不顾身、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情景诗朗诵《破晓的曙光》深情沉稳,带观众回到了那段长征岁月,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苦和危难、信念与曙光;舞蹈《八女投江》在紧张的音乐声中,八位女英雄慷慨赴死,场面悲壮感人;小合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青年对党和祖国的无限赞美和热爱之情;情景音乐剧《筑梦青春》中青年们热情洋溢、逐梦远行,鼓舞了新时代青年们奋发图强;情景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语调铿锵有力,诵读饱含深情,表达了新一代青年人继承革命先烈传统、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最后,在大合唱《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领导嘉宾上台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