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看望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9-12-30 11:13:45浏览次数:

本网讯林涵122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前,赵力平秘书长前往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亲切看望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这是赵力平秘书长继201853日回信、1219日来校勉励之后,再次表达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的关怀之情。

“赵秘书长您好,我叫马露,原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9296部队,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承担话务员工作。”在赵力平秘书长的关心询问下,宣讲团成员、2018级雕塑专业退伍大学生马露说道。交谈中,赵力平秘书长对由学校130余名退伍大学生成立的国防实践社给予肯定,他谈到:“同学们在复员返校后,积极投入学校国防教育实践与理论宣讲工作,充分体现了陶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你们在宣讲实践中,结合在部队成长的故事,引导更多同学厚植家国情怀。”

在得知宣讲团成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集体备课,赵力平秘书长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备课情况。宣讲团成员、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晏荣华介绍了宣讲团将赴景德镇、上饶、九江等地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宣讲的情况。赵力平秘书长查看了大家的课件说道:“同学们能够利用寒假期间开展宣讲,这是一次很好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大家要结合寒假、春节特点和城乡需求实际,充分围绕爱国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等内容,将宣讲活动做到具有可行性、实效性,着重为基层文明实践站赋能。”

 

赵力平秘书长说:“景德镇陶瓷大学组建了省内高校首个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先后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宣讲活动,在传播党的好声音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练就本领、展示自我的平台,你们既是传播者,也是受教者,并通过长期坚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由衷感到高兴。”

1E8C7

应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邀请,赵力平秘书长欣然与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赵力平秘书长看望了正在编辑景德镇陶瓷大学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辅导员思政晚会推文的“陶大青年”、“陶大学工”微信公众号的值班学生记者。

1227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在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部分学生骨干参加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赵力平秘书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大家倍感振奋、受益匪浅。

“在报告会中,赵力平秘书长强调了“创新”两字,我们应努力学习,为陶瓷产业现代化贡献力量,将我们传统与创新的陶瓷文化发扬光大。”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须敏丹表示。

“赵力平秘书长对当今形势做出了分析,提出要顺应历史规律,顺势而上,辩证看待问题。”2017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刘瑞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正是贡献我们青春力量的时刻,我们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2017级财管专业党福川表示:“聆听了赵力平秘书长的报告会,使我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兼修,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与建设者。”

“听了赵力平秘书长的报告,使我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7级统计学专业张佳奇说道。

17C55

"报告中,赵力平秘书长以‘李子柒’等一个个鲜活例子,教导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向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各位前辈们学习,这使我深受感悟。”2017级美术学专业黄子容说道。

(编辑: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