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长宁钢出席“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2:43:49浏览次数:

524日晚,以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艺术嘉宾有我校校长宁钢,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邬成香,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文刚,江西省青年歌手大赛一等奖、江西省艺术节民族组一等奖获得者席文静,江西省艺术节演唱二等奖获得者易留芳及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孝平、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赵传玉。

宁钢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演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文刚、邬成香等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深深的谢意。宁钢指出,音乐家冼星海曾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是陶冶性情的熔炉。确实如此,音乐优美的旋律会打开人们的视野,使一个民族的气势更加豪迈,音乐是一种语言,它传递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他表示,音乐和陶瓷一样,推进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把世界和中国联系在一起,把古代和现代联系在一起。像文刚、邬成香两位歌唱家就是不断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一首《不忘初心》拉开演出活动的帷幕,席文静、易留芳用清脆高昂的女高音与温柔淳厚的女中音结合歌颂祖国,歌声中包含着坚定的信念和热情的期待,谱写最美中国道路,台下观众一同为新时代的祖国喝彩。

赵传玉用沉稳的男声饱含深情地唱出了《绒花》和《雁南飞》的意境悠长。

灯光逐渐变暗,伴随着亮丽的钢琴声徐徐响起,女中音歌手易留芳带着一首忧伤悲切的《寻根》走向观众。之后,她又给观众带来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优美晃动的身姿、欢快喜悦的节奏,仿若让人置身于大草原的无限风光美景之中。

在明亮的舞台灯光中,余孝平带来曲目《要问我们想什么》,他用欢快活泼的男高音,带动着全场气氛。在深情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他又表达了草原的辽阔和对新生活的赞美。

席文静的《一杯美酒》《芦花》完美诠释了女高音的美,斟一杯美酒流淌出牧人的奔放,饮一碗香茶品味草原的芬芳,《一杯美酒》更是一杯情怀。《芦花》的曲调清心悦耳、委婉动听,配上清脆的女高音,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急促的琴音响起,文刚穿着英气的军装走向舞台中央,曲目《滚滚长江东逝水》《多情的土地》在他深情、厚实亮丽的嗓音演绎之下,仿佛拥有了灵魂。

紧接着,邬成香身穿一袭红衣长裙向舞台缓缓走来。她为观众带来歌曲《映山红》《永远的花样年华》,歌声中富含歌颂祖国的爱国情怀,此起彼伏的歌声牵动着在场观众的每一根神经。

我校大学生礼仪团表演的《瓷韵国风》,让现场师生领略到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随着文刚、邬成香带来的男女声对唱《我爱你中国》,邬成香、席文静、易留芳合唱《共圆中国梦》,本次演出圆满结束。

现场观看演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机会难得的高雅艺术熏陶,这是一场非同凡响的视听盛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是对我校大学生艺术上的熏陶,更是教导我们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