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出席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5 18:20:46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苏杰 钟玉洁)五月的校园,阳光明媚,绿树成荫。五四青年节当天,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国际报告厅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此举行。仪式上,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同志给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回信精神,陶大青年学子备受振奋。党委书记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团委书记常成玉,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出席,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100名学员和学校团学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1E2BA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同志在回信中说,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作为省内高校首个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先后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此由衷感到高兴。希望青年学生们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亟需的优秀人才,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77F 

党委书记江伟辉在开班仪式上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说,五四青年节我们收到了一份特殊而又珍贵的礼物,那就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同志的回信,赵部长的回信情真意切,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工作成效,勉励我们陶大学子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传达赵部长的回信精神,团结带领全体陶大学子奋勇拼搏,早日成才。 

江伟辉指出,在我们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我校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开班,以实际行动研究、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陶大师生对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最好的纪念。

江伟辉就扎实推进大学生骨干培养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本期的100名学员是经过精心选拔产生的,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广大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校各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为它的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二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踏上时代节拍,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舍弃小我,立起报效国家和人民的大志,带动同学们勇作“强国一代”。希望大家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练就高强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在自己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努力准确有效地向周围同学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动更多同学拥护和实践党的主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三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大家要牢牢把握“学懂”这个前提,致力做到学深悟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到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牢牢把握“弄通”这个基础,着力实现融会贯通。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在内容与方法的结合上、在领会与传播的结合上下功夫,使科学真理在融会贯通中发挥巨大效用。要牢牢把握“做实”这个关键,努力达到知行合一。

江伟辉强调,在新时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光辉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紧核心、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奋发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树立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引领中国陶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为我校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胡林荣在主持时强调,全体团员青年要认真领会党委书记江伟辉同志在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讲话,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工作,为学校培养一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出应有的贡献。

18411 

仪式上,杨志民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授旗,曾德生宣读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同志给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回信,李兴华为第九期培训班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常成玉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1班张宇晴同学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