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理论授课

发布时间:2020-12-12 20:19:53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3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理论授课。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以“论青年学生骨干的四种核心素养”为题进行授课。

课程中,曾德生从统筹两个大局、办好两件大事、办好自己的事、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强党强国强军相结合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他指出,统筹两个大局,就是要统筹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办好两件大事,是要高度重视发展和安全;办好自己的事,是要坚持战略地位、坚定中国自信、发扬中国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曾德生强调,作为一名青马工程的培养者,应具备四种核心素养:一是具备领袖气质,正确处理安排部署与亲历亲为的关系,做一名有思想、有悟性的学生干部;二是具备领导格局,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做一名公正、公道、公平的学生干部;三是具备骨干本领,正确处理软本领和硬本领的关系,专注自己学业的同时,与工作伙伴团结友爱、和谐相处;四是具备君子风范,在为人处事中,正确处理张扬与低调的关系,处理好与老师、与同学的关系。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