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马工程第十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2 20:06:01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十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等出席仪式。全体专职团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十一期培训班辅导员及全体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系、部)学生会主席共3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仪式。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后,仪式正式开始。会议宣读第十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全体人员为第十期培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团委负责人介绍了第十一期培训班培训计划。主席台全体人员为第十一期培训班辅导员颁发聘书,为第十一期培训班授旗。

胡林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99名顺利结业的第十期学员表示祝贺,向110名新加入大骨班行列的第十一期学员表示欢迎,向辛勤组织培训活动和参与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他对青马班学生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格筑牢信仰,做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骨干。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利用“青马工程”这个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带头掀起全校学生政治学习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实际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做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骨干。警惕奋斗精神消退的危险,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踏上时代节拍,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立起报效国家和人民的大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三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真学真用,做有扎实本领的大学生骨干。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努力奋斗,提升理论素养,练就高强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同学们在自我提升的同时,要带动更多同学拥护和实践党的主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胡林荣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坚定信念、团结进取、服务大局,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成就美好的未来。

班级辅导员代表齐乐在发言中表示,将与其他辅导员共同做好大学生骨干辅助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实践中遇到问题和困惑,做好大学生骨干引领者。第十期优秀学员代表、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黄辉江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在学思践悟中培育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忱奉献社会,担当责任使命。第十一期学员代表、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张雨舒臻表示,将勤奋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矢志艰苦奋斗。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站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旨在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陶大青年政治骨干。

      (编辑:邓宁)